高新区鸡山小学一年级一班举行查字典比赛

2016-05-27 10: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家新

  

  

  大众网济南5月27日讯(通讯员 张家新)在高新区鸡山小学一年级一班语文活动课上,小朋友们正在忙碌地一面翻字典,一面填写答案……许多小朋友暗暗下定决心,争取第一个“交卷”……

  刚才的一幕,就是鸡山小学一年级一班举行查字典比赛的镜头。

  字典,这位不会开口的老师,是陪伴一个人一生的老师。自从小朋友们学会查字典以后,老师就千方百计地让大家多练习,争取熟练使用,并用查字典比赛的纷纷激励同学们。

  为了激励大家的积极性,全班同学分成三个小组进行比赛。这样以来,大家的积极性就更高了,各自暗暗使劲,争取取得好成绩。

  比赛结束以后,老师向比赛成绩优胜者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比赛的结果证明,同学们识记大写字母顺序,翻阅字典,都有了显著的提高。这次比赛,不仅培养大家使用字典的兴趣,也进一步锻炼了同学们熟练使用字典的技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