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老济南泉水游”活动圆满结束

2016-06-16 10: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6月16日讯  近日,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四年级五班的同学们,与爸爸妈妈一起,参加了“绿行齐鲁”环保公益服务中心组织的主题为“老济南泉水半日游”活动。

   跟随着“泉水专家”张老师的脚步,大家从黑虎泉一路向西,边走边听张老师讲解跟泉水有关的历史知识。游黑虎泉不再是简单的从这头走到那头,不再是简单的看几汪泉水冒气泡,同学们跟着张老师体会到了黑虎啸月的意境,欣赏了玛瑙泉的迷人,知道了琥珀泉名字的由来。听着张老师的描述,大家不禁对泉水的滋养下生机勃勃的护城河有了新的认识和体验。

   游览完护城湖畔形态各异的泉水,同学们在“植物达人”马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珍珠泉大院游园。在马老师的讲解下,大家不再象以往那样,进了公园就忙着合影拍照,也不会再指着一棵开花的树大喊:哇,这是什么树,真好看。而是静下心来,发现杜仲的叶子折而不断,梧桐树还有一个形象的名字——悬铃木,爬山虎学名叫地锦,它的脚像一个小小吸盘,而石楠那细小洁白的花朵,味道又比榴莲还令人“难忘”。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大家却依旧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意犹未尽。这次泉水游不仅仅是学习的过程,更是发现问题的过程。活动结束前,每位同学都在明信片上写下了他们发现的环境问题,“绿行齐鲁”的工作人员会帮他们将明信片寄给市政部门,为这次活动增添了特别有意义的一抹亮色,也表达了同学们希望通过尽一己之力,使泉城济南越来越好的美好心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