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孩子心中播下尊老爱老的种子——济南丁家小学红领巾进社区老年公寓

2016-08-01 13:37:00来源: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徐松丽)炎炎的夏日,阻挡不了孩子们献爱心的脚步。7月26日上午,济南市丁家小学2015级1班的部分同学和家长,带着为老人们精心准备的礼物和才艺表演,来到慈爱老年公寓,探望居在那里的孤寡老人。
“爷爷好!奶奶好!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一走进慈爱老年公寓,孩子们一句句发自内心的真情问候令老人们深受感动。随后孩子们分为男女两组,分别看望居住在这里的爷爷和奶奶。
“我把小树苗栽到,春天的故事里;我把小蜻蜓送回,夏天的目光里; 我把小鸽子放飞在秋天的歌声里……”一曲小合唱《童心是小鸟》拉开了孩子们献爱心活动的序幕。
“奶奶,这是我画的画,希望你喜欢”“奶奶,我给你们跳个舞吧”“爷爷,我给你们讲个笑话吧”“爷爷,这是我写的毛笔字,送给你吧”……孩子们围在爷爷奶奶身边,使出浑身解数为老人们解闷,逗老人们开心。
 孩子们精彩的表演也引得老人们发出阵阵笑声。细心的女生还为行动不便的奶奶系扣子,就像对待自己的奶奶一样。
“你们今天来,将爱心奉献给老人,我非常高兴,你们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代表老年公寓的所有老人,谢谢大家。”慈爱老年公寓院长夏连华奶奶对丁家小学2015级1班家委会组织孩子们到老年公寓的作法表示赞同与感谢。
    本次到老年公寓献爱心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还在孩子心中播下尊老爱老的种子,教会他们如何在生活中去尊敬和关爱老年人,争做一个“敬老爱老”的美德少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