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正小学开展“推广普通话 文明你我他”活动

2017-09-22 14: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为了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济南高新区大正小学开展了“推广普通话 文明你我他”系列活动。

  升旗仪式上,六年级二班学生做了《推广普通话 文明你我他》演讲,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

  我校还举办了一系列的推广普通话的活动: 各班开展了“推广普通话 文明你我他”主题班会,走进普通话,了解普通话;中高年级做推广普通话的手抄报,各班还开展了“啄木鸟”行动,深入校内外,去发现身边的错别字,纠正错别字;“小手牵大手”将普通话带回自己的家,……

  另外,学校充分利用语文教师的专业优势、丰富阅历和教学特长,解读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学校带领、鼓励学生走进美文,朗读美文,推动形成崇尚知识、以文化人、全员参与、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杨时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