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实验小学迎接内蒙古教育考察团

2018-03-27 17: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3月19日,来自内蒙古的教育考察团一行走进历城区实验小学,进行为期一周的跟岗培训。他们是参加“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内蒙古自治区乡村教师访名校培训项目的教师团队,采取以发达地区名师带动乡村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形式,通过访名校培训的方式帮助乡村骨干教师在实践中提升能力、增长见识、开阔视野。

  历城区实验小学根据考察团要求,并结合学校的实际工作,制定了详实的日程安排。第一天上午,在热情迎接考察团到来之后,副校长韩艳红首先为考察团介绍了齐鲁悠久文化,泉城名胜古迹,学校基本情况,然后带领考察团参观校园文化、参加学校升旗仪式,并做了《为教师搭建成功的平台》报告。

  下午,考察团一行观摩历城区实验小学第三周班主任会议。会议上,大队辅导员马珊珊对各班上周常规成绩进行反馈,各班主任就班级在大课间、放学、课间纪律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下一步如何改进等,进行了经验交流和总结。班主任求真务实的教学态度、细致入微的工作方式和处理问题的智慧,深深打动了考察团的每一个成员。

  优秀班主任王丙柱老师做题为《行进在阳光路上》的经验介绍。王老师从多角度向来访者诠释:班主任工作应该放平心态、放慢脚步,怀着一颗敏感的心,怀着一份淡定的从容与求真的虔诚,且行且思在路上,与学生一起面朝阳光,携手同行,静待花开,拥抱幸福!

  优秀班主任夏继美老师做题为《心灵的信札——让童心快乐飞扬》的报告:通过多年的班主任工作,教育学生首先做一个单纯的人,用一颗纯粹的心去生活;其次做一个善良之人,用一颗真诚的心善待他人;同时做一个有正义感的人,敢说真话、说公平话、说公道话;做一个学会感恩的人,感恩父母,感恩他人,感恩社会。

  一天的培训全面真实的展现了历城区实验小学的常规工作。学校科学的管理方式,老师们严谨的工作作风,孩子们积极的学习状态营造出实小和谐的教育氛围,给所有参与跟岗培训的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接下来的跟岗培训,考察团一行将走进课堂,全面观摩历城区实验小学的课例展示,了解历城区实验小学的课程建设及选课日的开展情况。历城区实验小学努力让每一个有梦的教师都能够梦想成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