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新闻

浙江象山港暴发大面积赤潮

2012-08-17 17:16:44作者: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浙江省象山港海洋环境监测站获悉,台风“海葵”过后,象山港暴发390平方公里的赤潮,几乎囊括了整个象山港海域,但未发现鱼类死亡。渔业专家提醒,象山港海域是海鲜主产地,赤潮生物败坏后,贝壳类小海鲜吃了这些藻类后便有了毒性,这段时间市民尽量少吃小海鲜。

养殖户站在网箱上,赤潮对他们造成很大影响

  新华网宁波8月17日专电 记者从浙江省象山港海洋环境监测站获悉,台风“海葵”过后,象山港暴发390平方公里的赤潮,几乎囊括了整个象山港海域,但未发现鱼类死亡。

  据了解,台风“海葵”是造成此次赤潮暴发的主因。台风“海葵”过后,淡水经过地表流入象山港,淡水里带入大量的营养液,加上象山港本身海水富营养化就比较严重,赤潮便大面积暴发。再加上近日持续高温天气,使喜高温的藻类大量繁殖。

责任编辑:system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