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新闻

重庆全市入山路口增设千余临时哨卡

2012-08-20 08:16:41作者: 来源:重庆日报

森林防火到了关键时刻――8月19日,记者从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获悉,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我市部分地区达到了最高等级的五级森林火险,极易发生森林火灾。增加巡山人员,在全市增设临时哨卡,增加对入山火种的收缴力度,可有效降低森林火灾发生几率。

  本报讯 森林防火到了关键时刻――8月19日,记者从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获悉,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我市部分地区达到了最高等级的五级森林火险,极易发生森林火灾。在这种情况下,从市区县到乡镇村社都严阵以待,在各大山脉的入山口都增设了临时哨卡严防森林火灾,总数量达1000多个。

  “要降低森林火灾的发生几率,最有效的办法就是严禁火种入山。”市防火办负责人说,2011年,我市发生的火灾92.1%都是人为因素引发的。因此,增加巡山人员,在全市增设临时哨卡,增加对入山火种的收缴力度,可有效降低森林火灾发生几率。

  在已实施“封山”的铁山坪入山口,记者看到,入山道路已被栏杆封闭,旁边竖起了“封山令”的告示牌,一名戴着防火袖标的工作人员,一直守在道路入口处,对意欲入山的游客进行防火宣传,阻止其进入林区。

  而在近50年没有发生森林火灾的缙云山核心区,虽未发布“封山令”,但几乎所有的上山人行道路都有巡山守卡人员,一方面向上山群众发放防火宣传单,宣传防火知识,另一方面请入山人员交出打火机等火源。缙云山管理局一位负责人也证实,近段时间,为严防森林火灾,管理局已经在各个入山路口增设了10多个临时哨卡。

  另外,记者还从相关方面获悉,目前我市的森林火灾应急分队和防火直升机一直处于集结待命状态,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将及时出动,减少森林火灾造成的人员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system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