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新闻

广东电网两天全部恢复受“启德”影响用户供电

2012-08-20 08:16:42作者: 来源:人民网

台风登陆前后,广东电网公司迅速组织抢修人员赴现场抢修,17日当天晚上,基本恢复茂名、阳江等受灾地区供电。18日当天,供电抢修人员连续工作到晚上23点,恢复了湛江10千伏及以上供电线路的正常供电,湛江地区近80%受灾用户恢复供电。

广东电网全网一盘棋,有效调动全省应急资源。

  图片:广东电网公司

  人民网广州8月19日电 (记者)记者今天18时从广东电网公司了解到,经供电抢修员工连续抢修,18日晚23时,受今年第13号台风“启德”正面袭击的10千伏及以上线路全部恢复送电。至19日下午18时,仅剩3万多受灾用户未恢复供电,目前供电抢修人员正在加紧抢修,预计今晚所有受灾线路可全部恢复送电。

  Ⅱ级应急响应有效应对 灾后复电快速

  “启德”登陆前一天,广东电网公司启动防风防汛应急Ⅱ级应急响应,全系统共6850名生产人员在各重要生产场所应急值守,恢复180座220千伏无人值班变电站为有人值班模式,并增派运行值班、继保和检修人员1317人进站值班,储备了输、变、配等228支共9659人的应急队伍。

  由于广东电网公司提前采取防御措施,及时启动了防灾应急机制,有效避免了台风“启德”对广东电网主网的影响,广东电网35千伏及以上线路没有发生倒杆。台风登陆前后,广东电网公司迅速组织抢修人员赴现场抢修,17日当天晚上,基本恢复茂名、阳江等受灾地区供电。

  由于湛江遭受“启德”正面冲击,低压配网受到较大影响,共有1164条10千伏线路倒杆,1977条低压线路倒杆。与以往受灾不同的是,此次受灾供电线路较为分散,给塔材运输、现场抢修造成了一定难度。为争取最快时间恢复用户供电,18日,广东电网公司增派江门、中山、珠海三地1060名应急抢修人员赶赴湛江东海、廉江、遂溪等重灾区的各个村、镇,开展点对点连续抢修。

  18日当天,供电抢修人员连续工作到晚上23点,恢复了湛江10千伏及以上供电线路的正常供电,湛江地区近80%受灾用户恢复供电。

  “供电局认识到位,准备到位,工作到位,把对湛江电网的影响降到了最低程度。”湛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志辉在实地查看灾情中,对供电应急防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抢修人没有节假日 村民热情邀请吃便饭

  19日清晨,来自广东电网公司珠海局赴湛支援的10个小分队迅速向湛江东海局东简供电所辖区挺进。8时20分,到达第一个故障区――龙腾下村。

  在工作负责人进行安全交底和工作任务安排后,抢修人员准备开始进行全村的故障点排查。这时,迎面走来了几位村民,其中一位叫吴悦盛,他今年63岁了,说起这次台风还心有余悸:“这次台风对村里影响很大,村里人都不敢出去。”他说,从未想到珠海供电局竟然会从500多公里远的地方过来帮他们抢修复电,村民都很感动,非常感谢供电部门。随后,他带着抢修人员来到各个故障点,大伙立即开始分工、投入抢修,这一干一些村民看到抢修人员埋头工作,还拿着水和面包过来慰问,甚至还有村民热情邀请抢修人员在自己家里吃饭。

  “不能再拖拉一分钟,我们必须争分夺秒为村民尽快恢复供电。”广东电网公司现场抢修队负责人说,对于抢修人员来说,没有节假日这个概念,最重要的老百姓要有电用。

  经过3个多小时的排查、抢修,至上午11时,抢修分队检查了80台公变及低压线路,修复2个台区,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你们从大老远赶过来帮助我们抢修,顶着这么大的太阳,真是辛苦你们了。”当地村民激动地说道。

  从凌晨一直到下午,湛江供电局和来自江门、中山的5000多名电力抢修人员也忙碌在各个镇、村的抢修现场。

  截至19日下午18时,广东受“启德”影响的供电用户基本恢复正常供电,目前广东电网公司抢修人员正加紧地处山区的供电台区进行抢修,按照广东电网公司防灾办公室的抢修进度安排,预计今晚所有受灾用户全部恢复供电。

责任编辑:system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