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新闻

四川彭州遭暴雨袭击 万余游客被安全转移

2012-08-20 10:16:45作者: 高寒来源:中新网

19日18时,记者从四川彭州市委宣传部获悉,截至18时,当地因8?17暴雨受灾、受困的3000余山区群众、1万多名游客已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另有59人受伤,其中1人重伤;2人仍失踪。此次暴雨引发该市龙门山镇银厂沟泥石流灾害发生,造成当地3000余群众受灾、受困,另有12000多名游客受阻于景区。

  中新网成都8月19日电(高寒)19日18时,记者从四川彭州市委宣传部获悉,截至18时,当地因8?17暴雨受灾、受困的3000余山区群众、1万多名游客已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另有59人受伤,其中1人重伤;2人仍失踪。

  17日晚,彭州沿山地区遭受自2005年以来最大的暴雨袭击,12小时以内最大降雨量达247毫米,暴雨引发的山洪及泥石流致使该市多条道路、多处桥梁、房屋受损。据当地政府初步统计,直接经济损失预计达5亿元。

  此次暴雨引发该市龙门山镇银厂沟泥石流灾害发生,造成当地3000余群众受灾、受困,另有12000多名游客受阻于景区。

  截止记者发稿,仍在搜索失踪的2人;受困游客已全部转移安全地带或返家;当地受灾群众分别转移至龙门山镇白果坪、经堂坪、洛河桥3个地质灾害避难所;食品、帐蓬、饮用水等物资当地政府准备充足,灾民基本需求得到有效保障。

  目前,当地党委、政府正在全力抢修通信、道路、生活用水设施、电力等。(完)

责任编辑:system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