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新闻

“香港美食节”味蕾“大绽放”(组图)

2012-08-20 11:16:44作者: 阳荔来源:广州日报

被称为“美食天堂”的香港,每届美食节都吸引了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的商家及美食爱好者。而最惹眼的当属日本区域,作为首个成为香港美食展的伙伴国家,220家参展商、众多的日本美食让人驻足难移。4.美食荟萃廊(位于展览厅一)专门展示品牌食品和饮品。

美食展吸引了众多美食爱好者。

日本美食。

  “2012香港美食节”正在进行中,荟萃逾1500家商家、上万种美食

  文、图/记者阳荔

  你喝过有比萨味的“薄饼啤酒”吗?吃过“龙虾雪糕”、“白松露雪糕”吗?见过32寸高的“朱古力喷泉”吗?这一幕幕让人垂涎欲滴的场景就是8月16日至20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的――“2012香港美食节”的一个缩影。

  被称为“美食天堂”的香港,每届美食节都吸引了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的商家及美食爱好者。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展厅要上午10时才“开匣放人”,但早上8时多,展厅外已聚集了大量的等候入场的各国美食爱好者群。一位来自南非的黑人朋友用生硬的普通话告诉记者,他昨晚就来香港了,专程为美食节而来。

  不但是国度不同,皮肤不同,记者发现,人群中年龄阶层也大不相同,有抱在妈妈怀中的婴儿,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举家来的,也有自个儿来的,真可谓“美食不分年龄,勿论国界。”

  逾1500家商家携各式佳肴参展

  上午10时,展馆“开匣”,记者随着潮水般的人流走进展厅。

  从1号展厅到5号展厅,从C座到E座……记者大约数了数发现,约有逾1500家商家带着各式佳肴参展,展区共分贸易馆和公众馆及尊贵美食区三个区域,贸易馆专为业界洽谈业务而设,包含多个地区展馆,方便买家物色所需食品。公众馆主要为参展商提供品牌展示机会和掌握消费者喜好,而美食荟萃廊又是公众馆的最大亮点,专门展示品牌食品和饮品。尊贵美食区则专门介绍世界各地的名贵美食及饮料。

  展厅内,大众化的本地特色小食、各国风味菜、名贵罕有的食材可谓应有尽有。而最惹眼的当属日本区域,作为首个成为香港美食展的伙伴国家,220家参展商、众多的日本美食让人驻足难移。记者看到,展位上不但有国人熟悉的各色寿司、料理,还有正宗的富士水果及肉类、海产、甜点、酒类、大米等。如闻名遐迩的“越光米”、鹿儿岛和牛肉及黑豚肉,北海道富良野特选3.7牛奶等。

  除了日本展馆外,记者看到还有文莱、伊朗、韩国、墨西哥、菲律宾及美国、法国、希腊和立陶宛等国家、地区的展馆,其中美国、法国、希腊、立陶宛等国家为首次参展,美国此次推出的产品主要为产自加州的各种食品。

  尊贵美食区极品云集

  记者了解到,“尊贵美食区”于去年首设,由于非常受欢迎,所以今年再次设立专区,并带来了更强的队伍及更好的食品参展,参展商由去年的40余家增加至今年的70余家。

  踏入该区域,鼎盛的人气昭示了其受欢迎的程度。记者看到,该区域按“甜艺?闲情”、“乐活?清新”、“欧陆?漫游”及“极上?料理”四大主题分类展出,现场约有超过70 家的参展商带来环球顶级食品和食材参展,如罕有的意大利黑松露、牛肝菌,著名的西班牙火腿、法国鹅肝、英国生蠔、美国的“薄饼啤酒”、猫屎咖啡、比利时皇室最爱的手做朱古力,以及令人意想不到由中国香港出品的内含白松露、龙虾等新颖口味的雪糕等等,极具诱惑,让人垂涎三尺。现场的一只32寸高的“朱古力喷泉”更增添了喜庆氛围及美食诱惑。

  除了美食佳肴外,记者获悉,该展厅展会期间先后邀请16位星级名厨即席示范多款名菜,包括《大厨出马》总冠军、帝苑酒店东来顺主厨陈国强,Le Mieux Bistro主理人、料理界明星RickyCheung,The Mira Hong Kong甜品行政总厨Jean-Marc Gaucher,以及经常在电视烹饪节目中出现的日籍厨师杉內馨等,现场可谓“星光熠熠”。

  “着数”特区半价优惠揽食客

  无疑,“扫平货”及免费试食从来都是每届美食节食客们的“重头戏”。今年展会继续去年的“晚市‘着数’特区”,于开展首四天(8月16日至19日)晚上7时至10时开放。据悉,区內共有近60家参展商参加此项活动,并以半价或以上的超级优惠以飨食客。如原价每公斤4400元的新西兰鳕鱼花胶降至每公斤1500元;双立人牌厨刀套装低至3折,由2100元减至599元。

  “一到晚上就特别忙,货根本就供不上,人太多了。”商家姚小姐告诉记者,自家优惠供应的新西兰鳕鱼花胶“太受欢迎了”,档口前面都是排着长龙,“我请了三个人帮手,还是忙不过来,这样的好机会大家都想抓住不错过啦。”另一商家黄先生也表示自己“晚上比白天还忙”。

  此外,记者还发现,展厅“划算货”甚至免费试食也不少。如不少展商家请市民免费吃鲍鱼,安记海味更于首天限量发售20份一元罐装鲍鱼盆菜,头5位幸运儿还可多获一份盆菜即场试食,以及七折价钱出售印度尼西亚燕窝及花菇等;尊贵美食区也推出每日以一元限量出售的黑毛火腿及有机朱古力、“四头十全贡鲍鱼”,以及每日限量20个、平均“每口逾千元”的“极品七头网鲍”,或免费吃限量20份、“每口价值500元”的花胶。

  除去“一元美食”,今年还有不少贵价美食“平民化”,让草根阶层都能一尝美味。如参展商“燕之家”首次推出燕窝鲍鱼汁鱼蛋及燕窝桂花糕,两者皆不限数量,各以15元一份低价出售。

  由于中秋将至,此次美食展也成了各月饼商争生意的重要战场。记者看到,厅内最多的是冰皮月饼款式的大班月饼,式样有香芋椰露、酒心朱古力、香槟白葡萄芝士等诸多新鲜口味,而主力面食的寿桃牌也加入月饼市场,推出了“七星伴月”月饼礼盒和售价200元包括一个鲍鱼月饼及6个鲍鱼面的套餐。

  展区精彩推介

  1.尊贵美食区 (位于展览厅3B),展区布置高雅,专门展示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美食。

  2.晚市“着数”特区推介特价产品(位于展览厅3E)。晚市“着数”特区于8月16日至19日晚上7时至10时在展览厅3E举行,多款产品均以半价或更高折扣出售。

  3.更多特色产品呈现展览区(位于展览厅3C-E)

  美食博览的公众馆伸延至展览厅3C-E,展示琳琅满目的美食产品,由健康食品至美酒饮料一应俱全,品尝环球美馔。

  4.美食荟萃廊(位于展览厅一)专门展示品牌食品和饮品。

  5.节目丰富,精彩绝伦。美食博览节目丰富,包括名厨即场烹饪示范、饮食专栏作家分享美食心得、现场表演节目及抽奖等,精彩绝伦。

责任编辑:system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