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新闻

我国将在明年端午节前出台“粽子国标”

2012-08-21 11:16:50作者: 单毅来源:滨海时报

记者昨日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标准计划查询系统”查询获悉,“粽子国标”目前已进入文本批准阶段,将在明年端午节前推出。参与“粽子国标”起草的重庆市糕点协会副会长聂勇告诉记者,国标对于粽叶将提出严格要求,明确规定:粽叶必须是纯植物的,不得人工添加任何东西。

  记者昨日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标准计划查询系统”查询获悉,“粽子国标”目前已进入文本批准阶段,将在明年端午节前推出。“粽子国标”主要从原料、工艺、卫生等方面分品种进行定向考虑,制定出一定的控制标准。

  参与“粽子国标”起草的重庆市糕点协会副会长聂勇告诉记者,国标对于粽叶将提出严格要求,明确规定:粽叶必须是纯植物的,不得人工添加任何东西。一些企业为使粽叶在高温蒸煮后仍保持鲜艳的绿色,用一种铜制剂处理粽叶。国标将会给粽叶中的铜离子含量规定最高限量。“目前市场上粽子的形状很多,南北也有差异,‘粽子国标’不会像之前的‘馒头国标’一样,对形状作硬性规定。”聂勇称。  (记者 单毅)

责任编辑:system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