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新闻

甘肃58个特困县逾200万农村中小学生吃上营养餐

2012-08-21 14:13:07作者: 张道正 杨争荣来源:中新网

记者21日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从今年春季学期开始启动实施的营养改善计划,已使甘肃省58个连片特困县的231万农村中小学生吃上了营养餐。蔡建明强调,要加大对学生营养餐原辅材料的监管力度,通过推进基地建设确保营养餐质量和价格的可控性,切实保障食品安全,让学生吃到优质等价的营养餐。

  中新网兰州8月21日电(张道正 杨争荣)记者21日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从今年春季学期开始启动实施的营养改善计划,已使甘肃省58个连片特困县的231万农村中小学生吃上了营养餐。

  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蔡建明在日前召开的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调度会上表示,今后要加快推进营养改善计划农副产品生产供应基地建设和营养改善计划实名制学生信息管理系统,要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可操作性的农副产品生产供应基地建设工作方案,及早实现营养改善计划和寄宿制中小学农副产品由基地供给。

  蔡建明强调,要加大对学生营养餐原辅材料的监管力度,通过推进基地建设确保营养餐质量和价格的可控性,切实保障食品安全,让学生吃到优质等价的营养餐。

  蔡建明指出,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重在“营养”,更在“改善”,要建立学生营养健康监测评估制度,跟踪了解学生营养改善状况,各试点县要确定不低于30%的学校作为学生营养状况监测点,每年至少开展一次学生营养状况常规监测和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为不断改进和完善营养改善计划提供科学依据。

  据悉,按照要求,甘肃各试点县要根据学校食堂条件和当地饮食习惯,按照学区确定供餐模式。采用食堂供餐的学校将不断丰富供餐内容,增加花色品种,定期对食堂卫生和饭菜价格、质量、留样进行检查,实现动态化管理,保证供餐质量。采用企业供餐、家庭托餐的学校将严把食品入口关,建立食品配送、接收、保管、分发登记制度,保障食品质量。(完)

责任编辑:system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