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新闻

重庆解除高温中暑预警 “高温战”暂休

2012-08-21 15:43:08作者: 连肖来源:中新网

(记者 连肖)伴随21日的一场凉风细雨,重庆旷日持久的“高温战”终于暂告一段。重庆市森林火险指挥部、重庆市气象局也于当日联合解除8月10日发布的“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和8月14日发布的“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

  中新网重庆8月21日电 (记者 连肖)伴随21日的一场凉风细雨,重庆旷日持久的“高温战”终于暂告一段。当地解除持续多日的高温中暑预警和森林火险预警。

  重庆市气象台资料显示,因一场雨水的到来,重庆21日最高温度由前几日的40℃降至32℃左右。预计22日至23日,重庆大部地区不会出现37℃以上高温,重庆市卫生局和重庆市气象局联合解除高温中暑预警,有关地区和单位同时解除高温中暑响应。

  同时,重庆市森林火险指挥部、重庆市气象局也于当日联合解除8月10日发布的“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和8月14日发布的“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

  据气象部门预测,21日夜间至22日白天,重庆各地阴天有阵雨,中部偏南地区及东南部雨量可达中到大雨,温度在24℃至31℃之间。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重庆中西部偏南及东南部阴天有阵雨,其余地区阴天有分散阵雨,气温在20℃至32℃之间。

  气象专家称,近两日重庆将被阴雨笼罩,当地市民可抓紧时间享受清凉,预计新一轮高温还会再袭重庆。

责任编辑:system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