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特色新闻>锐体育

中国“金花”命运迥异 李娜晋级郑洁出局

   新华社巴黎5月27日电(记者李学梅)法国网球公开赛27日进入第四天的争夺。中国“金花”有喜有忧,率先出场的李娜直落两盘淘汰对手,郑洁则不敌葡萄牙小将德布里托,无缘下一轮比赛。
  李娜当天的对手是瑞士选手巴钦斯基。第一盘,李娜不但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还连续破发成功,很快就取得4:0的领先优势。随后,她一直占据场上主动,仅让对手拿下一局。第二盘,巴钦斯基开始发力,两人互破发球局,一度战至4:4平。不过,李娜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以6:4结束了整场比赛,晋级法网女单的32强。
  郑洁面对气势逼人的德布里托并没有发挥出速度和进攻方面的优势。从资格赛一路打到第二轮的德布里托显得信心十足,尤其是在首盘以6:4得胜后,她在场上跑动更加积极,并不断在底线调动郑洁,造成后者的失误。第二盘前8局比赛中,她获得了5:3的领先优势。第九局是郑洁的发球局,中国“金花”一度以40:30领先,但德布里托很快将比分追平。最后,随着郑洁回球下网,她也就此结束了本届法网的女单征程。
  在26日的女单比赛中,中国选手彭帅在先赢一盘的大好局势下被对手翻盘,第一轮即遭淘汰。这样,李娜就成为中国“金花”在女单比赛中唯一的希望。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