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特色新闻>身边事

齐鲁晚报手机版观影团泪洒“南京”

观影俱乐部《南京!南京!》发票现场热闹非凡

观影团的兄弟姐妹们正在认真地核对自己的手机号

四位齐鲁晚报手机版的热心读者查看自己的抢票短信

    大众网济南4月22日讯记者 刘宝才)大概没有任何一种题材的电影,能像《南京!南京!》这样的影片,牵动着中国那根隐痛神经!四年磨一剑,《南京!南京!》终于于2009年4月22日在全国公映。今晚7点,齐鲁晚报手机版—新世纪电影城观影俱乐部的100名热心读者在济南观看了这部影片。

    现场:观众肃穆中默默流泪
    全部黑白的影像,开始仅仅20分钟,抽泣声在影院里蔓延,银幕上人们对死亡的绝望也箍紧了百名齐鲁晚报手机版热心读者的心灵。大众论坛网友“幺蛾子”这样告诉记者:“我不会推荐自己的朋友来看这部电影!这是从电影院座椅上站起来时的第一个感受。这是部走商业大片路线却绝对不会带来丝毫娱乐快感的作品。整整两个小时里,那种刻骨铭心的压抑和绝望深深地笼罩着我,悲痛处,哭声已经不可抑止。”

    因为与南京城“血脉相连”,《南京!南京!》的观影现场分外显得不一般——气氛压抑、肃穆。观众们自觉将手机关机,场内即使年轻人,也没有任何小声喧哗与调侃的玩笑交谈,大家都静静地观看着那一幕幕仿佛纪录片一般富有质感的画面。

    影片带给观众的情绪并非是爆发式的,而是平静、冷静的,放映中途,很多普通观众默默流下了眼泪,那并非全部是面对惨绝人寰的兽行屠杀而表现出的人类共同的情感,而是一种被影片细节激发出的励志式的民族悲痛。一位1980年生的手机报用户表示,“我们这一代对这段历史相对比较陌生,但是看了这部影片后,我才发现,其实有些东西一直淌在我们的血液里,从未被忘却。这大概就是为什么我们今天的中国人特别有凝聚力的原因吧。”

    解惑:怎样加入观影俱乐部?
    据了解,齐鲁晚报手机版—新世纪电影城观影俱乐部将定期通过大众论坛(bbs.dzwww.com)发布抢票贴文,凡齐鲁晚报手机版读者在大众论坛注册账号后,均可参加。只要读者抢到贴文指定楼层,均可获赠电影票。本次观影《南京!南京!》是齐鲁晚报手机版—新世纪电影城观影俱乐部成立之后的第二次抢票活动。

 

   <<<进专题发表评论

wyf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