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新闻 > 特色套餐 > 浮世绘

吸毒男子飙车撞翻警车顶伤交警 连闯20个红灯

2010-10-16 07:01:00    作者:张战斗   来源:扬子晚报  

一辆江苏常州当地牌照的蓝色马自达6轿车像脱缰野马一般,在常州闹市区的主干道上横冲直撞,执法的几辆警用摩托被撞翻后,一位交警也当场被顶倒在汽车的引擎盖上。

众多社会车辆配合交警逼停马6。

马6的前挡玻璃已经全部碎裂。(网友提供)

交警给肇事司机潘某做检查。

  昨天上午,一辆江苏常州当地牌照的蓝色马自达6轿车(以下简称马6)像脱缰野马一般,在江苏常州闹市区的主干道上横冲直撞,执法的几辆警用摩托被撞翻后,一位交警也当场被顶倒在汽车的引擎盖上,直至撞上了一辆社会车辆实在无法动弹时才停下,警方迅速上前将肇事车主控制住。

  “马6”疯了

  10分钟连闯近20个红灯

  怀德桥是常州闹市区交通最为繁忙的一座大桥,这里是常州南北交通要塞之一。昨天上午9点30分左右,这里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生死时速”。

  当地警方通过监控录像发现,早上9点10分左右,一辆牌号苏DVT101的蓝色马6汽车在常州的南大街、公园路、中百岗、轻工岗、钟区岗、怀德岗、勤业岗、种粮岗、荆川岗、陈渡岗等十个岗亭一路闯红灯,其间一度在BRT专用车道上逆向行驶。后来,见到处处设卡时,又原途返回,继续闯红灯,民警沿途设卡过程中,马6不仅没有停车,反而调头行驶,一直闯到怀德岗时,因为警方要求社会车辆配合,所有路过的车辆全部停车堵截。肇事司机面对如此巨大的车流才没有办法继续闯红灯,短短10分钟内,马6连闯了近20个红灯

  揿翻警车后顶住交警

  “我听说,一辆汽车连续闯了十几个红灯,民警让他停车也不停,最后他竟然还把一名警察也给撞伤了,真是吓人!”现场多位目击者回忆当时的情景,均是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在现场,还有不少人正围着一辆广本轿车车主问长问短,一问才知道,原来车主姓王,事发当时,正是他的车堵在了马6前面。王先生的汽车后备箱已经被撞得瘪下去一大块。王先生介绍说,事发当时,虽然前面已经是绿灯,但这些社会车辆都在交警的指挥下停了下来,听说是为了把一辆连闯红灯的车辆给截住,所有车主都很自觉,没有一个摁喇叭,更没表现出丝毫不耐烦的情绪。

  王先生的车就在车队的尾部,他刚刚停稳,肇事的马6轿车已经开到他的车后方。眼看着前面是社会车辆和七八辆警用摩托组成的方阵,后面是追击的警车,肇事的马6车主被迫停了下来。

  正当所有人都以为马6插翅难逃时,“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马6没有熄火。”王先生回忆说,一名年轻的交警将警用摩托车停在马6前,准备上前检查,就在此时,让人目瞪口呆的一幕出现了:丧心病狂地司机猛踩油门加速倒车,直接将后面的警车撞开,趁着撞开的一点点空间,又猛打方向盘,将停放在车前的几辆警用摩托车掀翻,刚刚走上前欲执法的那名交警也猝不及防被顶在马6的引擎盖上。

  “困兽犹斗,即使民警被撞趴在汽车的引擎盖上,他也没有停车,还开足马力撞在我的汽车上。民警让我的汽车配合执法,不要动。”王先生回忆刚刚经历的一幕时额头还在不断冒汗,他说,见肇事车主的汽车实在无法动弹后,民警迅速上前将车主拉下车控制住,他看到肇事司机自己的头部也因撞上了车前挡风玻璃而满脸是血。据王先生介绍,肇事司机姓潘,被控制后,他和引擎盖上的交警分别被送往医院救治。

  交警伤了

  堵这辆车,动用了整个钟楼大队的警车

  “为了将这辆疯狂马6堵住,警方几乎调动了整个钟楼大队的车辆。”一位参与围追堵截的民警介绍说,在怀德桥岗,即使是在周围都是车的情况下,潘某仍然企图撞出一条路来继续逃跑。后来实在撞不开路来,潘某才停下车,民警迅速采取措施,将潘某制服。被撞民警姓黄,今年25岁。腿部和腰部被撞得软组织挫伤。

  警方表示,这些路段都是常州闹市区,一旦行人正常过马路而潘某继续闯红灯,后果将不堪设想。

  被顶交警死抓雨刮器受了轻伤

  在常州第一医院,受伤民警小黄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输液,小黄称,接到命令后,他驾车赶往事发地点,看到肇事车辆停在那里后,他把摩托车拦在车前,敲敲车窗,要求其下车,并出示相关证件。起初,潘某慢慢举起双手,做出准备开车门的样子,但随后,他出其不意地猛然倒车,撞开警车后,又向前冲。“警用摩托车被撞翻后,汽车开着把我顶得趴在汽车引擎盖上。”小黄说,当时,他只能双手死死地抓住雨刮器,才没有被摔出去,经过医生检查,他的右腿和腰部软组织挫伤,伤得并不重,但当时的情况的却非常危险,如果不是前面的社会车辆挡住,他很可能被顶在汽车引擎盖上飞奔。

  司机“穿帮”了

  开口就说自己喝了一斤白酒

  记者随后赶往肇事司机送治的常州四院,肇事车主潘某的手被铐着,双腿也被用腰带绑好,头上缠着纱布,满脸是血,他正在等着做CT检查。记者问他为何连撞红灯、为何即使撞上交警也不停车时,潘某开口就称早晨因为睡不着觉喝了一斤多的白酒。但记者凑上前去,却并未闻到明显的酒味。记者刚想问他时,就轮到他做CT检查。潘某随即被医生带往CT室检查,做完CT检查后,他又被带去做心电图,检查结果是头皮裂伤、药物引起心律过高。潘某并无生命危险。

  细细一查才知道可能吸了冰毒

  做完检查后,民警当场对潘某进行酒精测验,检查下来并未发现其血液中有酒精成分。随后,相关部门检查发现,潘某的身体中的“甲基苯丙胺”呈阳性,甲基苯丙胺就是毒品中的冰毒。

  “肇事原因很可能就是潘某吸食了冰毒产生幻觉。”警方随后调查资料发现,潘某曾因盗窃劳教三年,出狱后,2001年至2002年,因多次吸毒被强制戒毒。随后,潘某承认了自己开车之前吸食了毒品,同时,开车上路时,他的驾驶证没有带,担心遭到处罚。

王晓亮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Baidu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