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新闻 > 特色套餐 > 浮世绘

网现反情人节运动:拆散一对是一对

2011-02-13 14:55:00    作者:刘宏伟   来源:人民网  

  2月14日,玫瑰、巧克力。这一天,浪漫满城,情侣们绞尽脑汁地折腾着。

  2月14日,玫瑰、巧克力。这一天,浪漫满城,情侣们绞尽脑汁地折腾着。这一天,很多女孩期待着,心爱的那个男孩会带来怎样的惊喜;很多男孩思量着,咋让心头的女孩一头扎到怀里,感动得落泪。这一天,结婚多年的两口子,恐怕也会发给对方一条祝福短信,上了年纪的老人也在电视里知道了啥叫情人节……

  一边如火如荼,一边也暗潮汹涌。当情侣们抓紧时间买电影片、订餐厅时,一股“反情人节”的运动出现了,而且气势汹汹。

  情人节?不过了!

  俄罗斯某省禁过情人节。很多保守派的俄罗斯人都认为,情人节、万圣节等西方节日对青少年的精神和道德观念培养毫无益处,各类节日活动纯粹只是让商家获利而已。来自中国日报网的微博

  近年,全球掀起了一股“反情人节”浪潮,东西方国家的网友对情人节的怨恨冲天,不约而同地在网络上设立专门对抗情人节的团体。有些政党及政府也加入战团,呼吁民众罢过情人节,甚至禁止庆祝情人节。俄罗斯别尔哥路达市便实施了有关政策。别尔哥路达市要求取消今年的情人节庆祝活动,原因是这个节日不利于当地居民的“精神健康”。

  单身族攻略:把情人节整成愚人节

  近日,一则《情人节单身男女攻略》的微博转载率极高,被网友们“炒来炒去”:1.打电话把酒店大床房预订光。2.上街扇别人男友耳光。3.去影院把单号座买光。4.抱个孩子去认爹。5.上街卖花,见情侣就说:给你妈买束花吧!6.吃饭不结账,走时指着别人男友说:我前夫结。7.去QQ好友印象,男的写:前任老公。女的写:孩子他妈。这些行动都有一个目的,即网友“谢珊珊”说的,“把情人节整成愚人节!”

  另外,被网友纷纷转载的“玩连连看,点鼠标,消灭一对又一对”的运动也得到了热捧。网友“SZ可乐”说:“我报名参加,这年头拆散一对是一对。”网友“大曾昊”还提议:“情人节那天我们组团,见情侣就打男的一巴掌,大声吼:"你别告诉我,这又是你妹妹!"”

  说来说去,吵来吵去,貌似反情人节的运动被网友变成了恶搞情侣,是不是有点拧巴了?于是一些冷静的人士也有话要说。

  网友“有爱的CINDY”说:别介,做人要厚道,单身也有单身的美好,爱情没有到来时,心存感恩,满怀信心的去生活。网友“子从”也觉得,“这个没必要吧,有情人的过,没情人的就别过,谁也不妨碍谁;总不能你不是父亲就不让别人过父亲节吧?”网友“凤凰杨娟”也说:何必反来反去,人家过人家的节,咱们过咱们的日子。

  网友窥商机:情人节卖“负心拳套”

  情人节有商机,在反情人节的运动中,网友“安盾尼”在这场运动中发现了新的商机,不信咱也听听:如果是我,定会在店里设置“小三标靶”“负心拳套”同“当你透明胶”,供大家娱乐购买。这样一来,过与不过,钱就在这里,不花不行!(记者 刘宏伟 实习生 康碧涵)

  作者:刘宏伟 康碧涵 (来源:沈阳晚报)

马震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