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新闻 > 特色套餐 > 浮世绘

北京地铁漫画:我是让白领破相的10号线

2011-02-16 07:09:00    作者:朱王芳   来源:京华时报  

  近日,几幅以北京地铁为原型的漫画人气很旺,在各大论坛、微博引来大量网友围观。

  本报讯(记者王维维 实 习记者朱王芳)“大家好,我是可上天可入地的5号线,作为第一条南北干线我曾经压力很大……现在……压力更大!!!”拥挤的北京地铁,总引来网友的无奈和调侃。近日,几幅以北京地铁为原型的漫画人气很旺,在各大论坛、微博引来大量网友围观。

  昨天,记者登录人人网看到,这些以北京地铁为原型的漫画中,各个线路都有自己的卡通人物造型,如漫画中的地铁10号线,被配上了卡通白领的形象,“大家好,我是让白领破相的10号线,我的每个换乘站都长得很给力。”

  这些源自生活的真实场景,在网络语言的调侃中透露出北京地铁乘客的一些辛酸,一下子吸引了网友:“看这些漫画,就像在看自己每天的上下班。”一位网友说:“每天早上在西直门坐上2号线,复兴门倒1号线,国贸倒10号线。晚上累趴趴了坐10号线到知春路,再倒13号线,再没有更悲催的了,难坐的线哥一天就都坐了,还天天坐。”

  据这些漫画的作者程萌介绍,自己在微博看到上海地铁拟人、广州地铁拟人,所以想画个北京的,目前画出的线路,都是她经常坐的线路,“所谓灵感可以说就是我坐地铁的感觉吧”。

马震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