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新闻 > 特色套餐 > 浮世绘

保安捡15万苦等失主 女友被气跑

2011-03-12 07:41:00    作者:王俊禄   来源:宁波网-宁波日报  

浙江台州路桥区一陈姓老板酒后丢了15万元现金,餐厅保安竟苦等失主到凌晨4时。台州晚报热线部主任赵虹介绍说,刘阿春的事迹在当地媒体见报后,一天之内报社接到近百个电话。

  新华社杭州3月11日电(记者王俊禄)浙江台州路桥区一陈姓老板酒后丢了15万元现金,餐厅保安竟苦等失主到凌晨4时。陈先生从失而复得的钱中抽出两万元作为酬谢,但被坚决拒收。为这事儿,这名保安即将结婚的女朋友被气跑了。

  3月6日晚,陈先生谈完生意和朋友在路桥一家餐厅摆酒宴。次日2时多,酒后的陈先生在餐厅前的绿化带坐了会儿便回家睡觉了。一觉醒来,陈先生心里一惊:自己随手把包放在柱子旁,走的时候忘了拿。“卡什么的就不说了,包里还有15万元现金呢!”他急匆匆赶往丢失地点,看到一个穿制服的保安站在绿化带旁,手里拿着他的包。那时,已经是凌晨4时多了。

  在确定陈先生是包的主人后,这名冻得瑟瑟发抖的保安长舒了一口气:“终于把你等来了!”

  看到保安站在寒风中等了他两个多小时,脸都冻青了,陈先生很感动,当即拿出2万元现金塞给他,但这名保安坚决不要。

  这名保安叫刘阿春,是河南郸城人,在当地打工有8年时间了。刘阿春说,那晚自己值班,巡查时看到有个黑色的皮包在绿化带柱子旁,一开始还以为是别人扔的垃圾,拿脚踢了一下,感觉有硬邦邦的东西,打开一看,里面全是钱。

  周围不少人都表示,刘阿春是一个很热心的人,经常帮助别人。2010年夏天,刘阿春值夜班的时候,看到两个男青年在非礼一个小姑娘,就冲上去解救,结果小姑娘是得救了,但自己被他们打倒在地,住院费花了5000多元,手上、腿上还留下了伤疤。当时医药费都是借的,现在还有1800多元外债没还清。

  这件事情在当地传开后,也有人说他傻:“你拿走了,谁也不知道啊!”刘阿春的女朋友为此跟他大吵一架,责怪他:“钱还了就还了,人家给你两万元感谢费,为什么不要?”刘阿春说,自己和女朋友已经准备结婚了,没想到现在她留下一张“我永远不想再见你了”的纸条后就没了踪影。年已40岁的刘阿春很珍惜这段感情,他相信女友终究会理解他,会尽快回来。

  失主主动给的2万元为什么不收?刘阿春说,那钱是人家丢的,还他是天经地义。

  台州晚报热线部主任赵虹介绍说,刘阿春的事迹在当地媒体见报后,一天之内报社接到近百个电话。除了引来省内外多家媒体关注外,不少市民也打来热线,有的愿意资助他还欠款,有的企业主看到他工资这么低,愿意聘任他到自己企业上班。

  作者:王俊禄

杨凯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