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新闻 > 特色套餐 > 浮世绘

网帖曝女老师怀孕未经学校批准被罚1万

2011-03-12 07:41:00    作者:   来源:大河网  

近日,一位自称是女老师的河北网友发帖说,她所在的学校女老师怀孕,要排队等指标,要看职称和是否为先进,不达标就怀孕的,罚款一万元。

  近日,一位自称是女老师的河北网友发帖说,她所在的学校女老师怀孕,要排队等指标,要看职称和是否为先进,不达标就怀孕的,罚款一万元;经学校批准的,必须在三个月内怀孕,否则指标作废。对此,校方回复说,上述说法纯属造谣。

  河南商报记者 宋晓珊 实习生 李亚沛

  网帖

  老师能否怀孕,学校说了算?

  近日,猫扑网友“hsezgd”发帖说,自己是河北衡水某中学的女教师,由于女教职工有300多人,占全校教职工的三分之二,学校领导最近为了减少女教师的请假,出台了一则规定《某中学女教师怀孕指标审批条件》 。

  标准中提到,第一,结婚后的女教师未经学校同意而怀孕的,扣罚半年奖金,罚款一万元。第二、第三条则提到,新婚女教师的怀孕指标,要由学校安排批准,并依据是否为班主任老师,是否担任毕业班老师,是否获奖,是否获得高级职称等内容,由学校给予打分依次排队,违反规定,扣罚半年奖金,罚款一万元。

  更让人头晕的是第四条规定:女教师获得怀孕指标后必须在三个月之内怀孕,如果到期没有怀孕的,视为自动放弃指标,安排后边的老师怀孕。

  这则网帖,随即引发网友震惊,并被各大网站转载。

  学校

  网友的发帖纯属诬蔑

  记者联系网站向发帖者核实内容,但工作人员称,发帖者表示,“自己只是希望有关部门和领导关注,恕不敢实名,以防报复。”

  记者登录该校的网站了解到,该中学是河北省重点高中,是衡水市唯一一所外国语学校,教职工350人,但并没有关于 “怀孕指标”的条文、解释。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该中学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询问“怀孕指标”一事,这名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就是一名老师,因此非常了解学校的规定,网友的发帖纯属诬蔑。”

  “近些年,由于学校的发展速度较快,遭到了一些人的恶意攻击。”这名工作人员还解释说。

  她表示,学校老师的工资每月1000~2000元,根本就没有年终奖,也就是说,网友提到的罚款可能相当于一个老师全年的工资,如果情况真的属实,还有哪个女老师会留在学校?

  该工作人员称,会尽快向领导报告,并跟发帖网站进行交涉,保留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权利。

  调查

  郑州学校大多提前申请产假即可休息

  郑州某高职院校招生处李老师告诉记者,她所在的学校对这方面没有特别严格的规定,“我们学校的制度是如果女教师怀孕了,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可继续工作到生产前,生产前按学校请假制度办理请假手续,即可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休产假。”她说,打休产假报告,老师都可以理解,这样学校好安排课程教学,如果怀孕真得排队,那是不是有点儿侵犯人权了。

  记者随后咨询了郑州中学、郑州外国语学校和河南省实验中学,其工作人员都表示,这方面学校都是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政策来执行,不存在特别的规定。 河南商报

杨凯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