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四风”隐身衣 “网购+快递” 送礼更隐蔽

2014-04-17 07:44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记者调查了一些电商网站发现,销售的礼品卡种类繁多,买卡人购买后可以将礼品卡直接快递给收卡人。除此之外,收卡人还可以通过网络“黄牛”在完全无需见面的情况下,将自己手中的礼品卡变成现金。

新闻联播:“网购+快递” 送礼更隐蔽

视频截图

去年以来,中央纪委针对节假日节点连发禁令,有效的遏制了节日不正之风现象。然而,随着五一节的临近,一些公款送礼为了逃避监管,穿上了隐身衣。一条短信、一个快递就能完成送礼的过程。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今年1月,贵州省某直属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小漆和同事参加了一家关系单位的年会。期间,对方送给小漆一本价值四百元的网购商品小册子,按提示操作后,小漆在网上挑选了一辆小童车。一周后,快递员将小童车送到了小漆的手里。

记者调查了一些电商网站发现,销售的礼品卡种类繁多,买卡人购买后可以将礼品卡直接快递给收卡人。要是觉得这样不太安全,买卡人还可以网购电子礼品卡后,直接将电商发来的卡号和密码,转发到收卡人的手机上。

除此之外,收卡人还可以通过网络“黄牛”在完全无需见面的情况下,将自己手中的礼品卡变成现金。

此外,记者还发现,在网上购买礼品卡,可以自由选择发票抬头和发票内容,电商并不会进行监督和审核。而这也是礼品卡销量旺盛的原因之一,很多人表示礼品卡可以开发票,送人很方便。

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临近五一,针对这种穿上了隐身衣的不正之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大查处力度。同时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也在首页开通了“四风”举报 专区,欢迎广大群众监督举报隐形“四风”问题,并且每周公布各地查处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目前已经通报了403起。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