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假军官证开套牌路虎 男子编造“舅舅在公安部”

2014-04-17 00:01来源:中国新闻网拾冠之
分享到:

驾驶员向警方指认所开的套牌路虎车。4月16日,河南人李峰因涉嫌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及其他虚假身份招摇撞骗,被徐州警方行政拘留5天,另因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违章停车被交警部门罚款200元,驾驶证扣6分。当民警对李峰出示的军官证进行检查时,再次发现对方所说的话漏洞百出,其军官证竟然是公安部的亲戚通过私人关系给办的。

驾驶员所持的假军官证。拾冠之摄

驾驶员向警方指认所开的套牌路虎车。拾冠之摄

身揣伪造的军官证,驾驶套牌的路虎车,河南一男子高速违停后,试图以“舅舅在公安部”蒙混过关。4月16日,河南人李峰因涉嫌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及其他虚假身份招摇撞骗,被徐州警方行政拘留5天,另因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违章停车被交警部门罚款200元,驾驶证扣6分。

4月16日早晨6点半,徐州交巡警支队高速三大队辖区因大雾,实行了一级管制,民警马明、贺华涛驾驶警车在辖区内例行巡逻,行至连霍高速110公里处时,发现一辆鲁Q开头的路虎越野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于是民警上前进行查究。经查,该车涉嫌套牌,其行驶证登记的地址是天津,可是现实中车牌为山东。

“你的牌子不对呀?”“我刚从部队开出来。”“你套牌了。”“没有,这辆车是从济南军区开过来的,现在那个牌找不到了。”……面对民警反复询问,驾驶员李峰自称该车是走私车辆,被部队查扣现由济南送往郑州。民警马明通过检查发现,该车不仅没有购买过保险、没有号牌,并且网上查询不到任何车辆信息。

当民警对李峰出示的军官证进行检查时,再次发现对方所说的话漏洞百出,其军官证竟然是公安部的亲戚通过私人关系给办的。“我亲戚在公安部,他给我们当地公安局打招呼办下来的。”“谁在公安部?”“我舅舅。”……两位较真的民警通过公安网,对李峰以及其“公安部舅舅”的身份进行落实,结果均无此人、实属编造。

据了解,驾驶员李峰因变造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证件,已经被新沂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处以行政拘留5天;由于李峰无法提供车辆的有效信息证明,路虎车现被暂扣;目前,警方正在追查假证来源。(文中驾驶员为化名)(完)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