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汝南:大杨树被雷劈开三“瓣”(图)

2014-04-19 15:03来源:大河报
分享到:

“一个响雷,把一搂多粗的大杨树劈成了‘花’,太吓人了。”18日一大早,汝南县张楼乡后韩村村民给本报记者打电话。

  首席记者李钊通讯员李凯文图

  原标题:汝南一棵大杨树被响雷劈开了花

  本报驻马店讯 “一个响雷,把一搂多粗的大杨树劈成了‘花’,太吓人了。”18日一大早,汝南县张楼乡后韩村村民给本报记者打电话。

  后韩村村后是汝河故道,河堤上杨树成林。18日上午10时,记者赶到现场,被眼前的情景所震惊:一棵大树拦腰折断,下边的树身劈开成三大“瓣”,直至根部;上面的树身,跌落下来,落在“瓣”中。这棵被劈成“花”的大杨树西南七八米的地方,一棵大杨树的树身上,从树梢到树根,树皮被“撕下”长长一道(如图)。

  “这两棵大杨树,是被雷劈成这样的。”据村民韩龙介绍:4月16日傍晚,雨越下越大;打了几个大响雷后,接着又一个更响的炸雷。“那个炸雷,震得我的耳朵嗡嗡乱响,家里的窗玻璃也被震烂了一块。”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