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毛犬跳入湖中追天鹅 筋疲力尽后不敢上岸(图)

2014-04-22 16:45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4月20日15时30分左右,一只金毛犬跃入安徽大学(龙河校区)东南角的鹅池,追撵着黑天鹅。围观者越聚越多,并大声叫喊以吓唬金毛犬;岸边金毛犬的主人也拼命挥手让金毛尽快上岸,可金毛犬却执意不肯上岸。照片上显示,这只棕色的金毛犬正在鹅池中畅游,前边黑天鹅争相扑打翅膀躲闪避让。

金毛犬跳入湖中追天鹅筋疲力尽后不敢上岸(图)

4月20日15时30分左右,一只金毛犬跃入安徽大学(龙河校区)东南角的鹅池,追撵着黑天鹅。天鹅受惊扑打翅膀快速躲避,金毛穷追不舍亦步亦趋。围观者越聚越多,并大声叫喊以吓唬金毛犬;岸边金毛犬的主人也拼命挥手让金毛尽快上岸,可金毛犬却执意不肯上岸。

金毛犬下湖追天鹅

目击者钟小姐目睹了整个事件前后的全部过程,并拍下了照片。

照片上显示,这只棕色的金毛犬正在鹅池中畅游,前边黑天鹅争相扑打翅膀躲闪避让。

钟小姐说,金毛犬的主人是一名年轻女子,打扮时尚,手里还拿着拴狗绳。“解开绳子它就立即跃进湖里,拦都拦不住。”

金毛犬穷追不舍,十分不友好,渐渐地,黑天鹅开始有些招架不住。

很快,不少人聚集在鹅池南侧大声喊话,试图让金毛犬尽快放弃追撵。

游回岸边却不肯上岸

金毛犬在鹅池里游了几个来回,逗留近20多分钟,最终在岸边主人的呼唤下游向岸边,但并不肯上岸,张着嘴巴露出牙齿,一直在岸边的浅水区域继续游划。

由于岸边与湖水有50多公分的落差,金毛在水里摇头晃脑,主人见状,准备用绳索拴住狗项圈,但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

赶来的学校保卫人员和民警也束手无策。可能由于体力不支,渐渐地,气喘吁吁的金毛犬敏捷性明显弱了很多,“真成了落水狗,这是自讨苦吃”。

围观者退去,金毛犬上岸

一直僵持了半个多小时,望着岸边黑压压的围观人群,金毛犬还是不上岸,黑天鹅以为危险已经消除,开始继续游玩嬉戏。

一名民警看出了端倪,“大家都让一让,可能这狗看人多,不敢上岸了。”

围观人退开,只留下主人一人在场。说也奇怪,这招竟有用!还在水边漂浮不定的金毛犬,一个漂亮的弧线跃起,跳出了湖水,蹿到岸边,蹭着久别的主人。

主人赶紧拴住绳子,牵着金毛犬步行离去。经过检查,湖中的黑天鹅没有受到伤害。

学校一名保安说,下一步校方将加大巡视力度,劝阻携犬入园,并严禁犬类下湖。(市场星报 记者 张敏)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