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汉专抢女子手中食物 见男子就“躲”

2014-04-24 16:20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见女子就“抢”,见男子就“躲”,见警察就“卖傻”。随后,男子又忽然抢走后面一位年轻女子手中的蛋糕,马上大吃起来,年轻女子被吓了一跳,但并未计较,匆匆离去。当记者试图接近该男子并搭话时,男子显得十分警觉,一看记者走近就跑开。

该男子买了王老吉在喝

见女子就“抢”,见男子就“躲”,见警察就“卖傻”。从4月22日开始,佛山市禅城区松风路和高基街交界处忽然出现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2天内“抢”了7名女子手中的食物。男子疑似广西籍,未知是否属于精神病。

2天7名女子被抢

虽然只来了大约2天,该男子在高基街一带已是赫赫有名。据附近一家农业银行的一名保安告诉记者,4月22日下午,该男子出现在松风路与高基街交界的路口,当时,有大约3名年轻女子经过该路口,手里拿着面包等食物,该男子跟在女子后面约4-5米,忽然大喝一声:“喂,把东西放下。”一名女孩子当场就被吓哭了,其他2名女孩子也受到了惊吓。不过,该男子当时并未抢夺3名女子手中的食物。

4月23日上午8时许,该男子出现在高基街公交站旁的一家商铺门口。此时的商铺还未开门,但店员们已经在准备。据店员和旁边的超市服务员告诉记者,当时,一位大妈拿着塑料袋经过店铺时,该男子忽然伸手去抢大妈手中的塑料袋,大妈吓了一跳,急忙逃走,但不久后又折返,递给男子2片面包。

随后,男子又忽然抢走后面一位年轻女子手中的蛋糕,马上大吃起来,年轻女子被吓了一跳,但并未计较,匆匆离去。

“不像是有神经病”

当天上午11时,记者来到事发地点,不一会儿就遇到了该男子。该男子约1.6米高,穿一件绿色外套,个头消瘦,皮肤黝黑,脚上没穿鞋。记者看到,该男子一见到经过的男性路人就急忙躲开,但看到女性经过,男子便会伸出手做出“过来”的姿势。

就在记者采访时,该男子忽然走到一家士多,打开冰箱拿出一罐王老吉,据士多老板告诉记者,男子是给了钱才拿饮料的,“不像是有神经病”。

然而,当记者试图接近该男子并搭话时,男子显得十分警觉,一看记者走近就跑开。

据路人表示,当天上午就有人报了警。然而,警察询问该男子“哪里来的”,男子竟反问“你是哪里来的?”一位警察听出该男子带着广西口音,该男子愣了一下:“你怎么知道?”面对两位民警,该男子忽然在地上打滚,一分钟后,该男子爬起来撒腿就跑,警察追了一段也没追上,只好作罢。

这种人该如何处理?佛山市救助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可以将该男子送到救助站,救助站会给其开具相关证明,到医院精神疾病科检查,根据鉴定结果再决定是送往精神病院治疗,还是送返老家。 记者张闻摄影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