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盗窃微信号冒名骗“好友”钱财

2014-04-24 16:31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昨日,记者从新城区公安分局了解到,近日,警方陆续接到市民报警,称微信号被盗走之后,遭到不法分子冒用身份取得好友信任,骗走对方钱财。据了解,4月22日下午,刘先生收到好友张先生给其发来的微信,称他正在医院给同学陪床急需用钱,让他打入指定账户8000元救急。

昨日,记者从新城区公安分局了解到,近日,警方陆续接到市民报警,称微信号被盗走之后,遭到不法分子冒用身份取得好友信任,骗走对方钱财。民警通过本报提醒广大市民:近期此类案件频发,市民应提高警惕。

据了解,4月22日下午,刘先生收到好友张先生给其发来的微信,称他正在医院给同学陪床急需用钱,让他打入指定账户8000元救急。看到这一信息后刘先生立即拨打张先生的电话,可是对方电话总是占线,近3个小时打不进去。刘先生怕张先生急用钱,便急忙将8000元钱打入对方指定账户。当晚,刘先生再次致电张先生询问情况,张先生却一脸茫然,对这件事毫不知情。得知被骗,刘先生急忙报了警。

经过警方调查得知,当天下午,张先生的一名“同学”利用微信号码发来信息,向张先生索要手机号码,张先生丝毫没有犹豫便将手机号码给对方发送过去。随后,张先生的手机上收到一条短信,是一个验证码。紧接着,张先生的这名“同学”再次发来信息向张先生索要他刚刚收到的验证码。张先生没有多想便将验证码给对方发送过去。信息发送成功后,张先生的手机不断有电话打进,接通后对方都是电脑语音。刚挂断一个电话,下一个电话又紧接着打进来。这样的情况持续了约3个小时后,手机才安静下来。张先生告诉民警,他的电话从来没有这么忙过。

本以为事情已经结束了,刚刚安静下来的电话又开始响起来,张先生的亲友纷纷致电询问张先生情况,他这才知道自己的微信号被盗了,有好多亲友都被同样的手段骗走了钱财,而刘先生不过是受害人之一。

昨日,记者从新城区公安分局了解到,目前,警方已经受理了这起案件并展开调查侦破工作。“一些不法分子在利用高科技手段盗取他人QQ号、微信号等实施诈骗,市民在遇到类似情况后一定要和当事人视频聊天或者打电话核实,切勿轻易给对方指定账户汇款,以免上当受骗。市民在遇到此类情况后要及时报警,以免更多的人上当受骗。”(记者 安娜)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