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钻窗行窃被擒 张口吞铁条欲避责罚

2014-04-24 16:31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4月21日,犯罪嫌疑人么某某因涉嫌入室盗窃罪被回民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从事公安工作这么多年,没见过么某某这样嚣张的小偷。通过对盗窃现场调查,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么某某当天中午在该小区选择一户一楼作案,是因为这户居民家没有安装防盗钢窗。

4月21日,犯罪嫌疑人么某某因涉嫌入室盗窃罪被回民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从事公安工作这么多年,没见过么某某这样嚣张的小偷。

4月12日13时许,回民区某小区,吃过中午饭后几名保安开始在院子里巡逻。路过小区一栋楼的时候,一名保安突然发现,一男子一边吃着香蕉,一边从一楼阳台的窗户往外钻,窗户有些窄,男子手里还拿着一个包,包被窗户卡住了,男子钻窗的动作有些费力。

“谁会有门不走却钻窗户呢?难道是个小偷。”保安一边琢磨一边往过跑。当保安问这名男子,为什么爬窗户时,男子竟不慌不忙地答道:“偷东西。”

小偷一手拿着一个包,一手拿着一把很长的螺丝刀。几名保安迅速报了警。很快公安民警到了现场,男子见自己跑不了了,从身上拿出一件东西,张口就吞了下去。民警将男子控制后立刻将其送到了医院,经过检查,男子吞了一根铁条。办案民警分析,这名男子应该是一个“老油子”。准备通过吞铁条逃避公安机关打击。随后办案民警一边派专人看着男子治病,一边开始调查这起入室盗窃案。

通过对盗窃现场调查,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么某某当天中午在该小区选择一户一楼作案,是因为这户居民家没有安装防盗钢窗。么某某用螺丝刀撬开了窗户,把这户居民家里翻了一个底朝天。窃得一些金饰品和现金后,他没有急着离开,而是在厨房找了一些食物开始吃。临走时把该居民家里的水果也拿上了。在准备离开的时候,被小区保安发现,本来准备反抗逃跑,结果公安民警来得太快,于是选择吞食异物。

经过审讯调查,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么某某是一名刑满释放人员,而且吸毒。办案民警表示,犯罪嫌疑人么某某刑满释放不足5年内再次作案,属于屡教不改,这次应该重判。4月21日,警方依法将其刑拘,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徐达明 通讯员 高星)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