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最佳目的地出炉:中国位列第三,击败美日英

2014-10-24 15:05:00来源:澎湃新闻网 作者:
分享到:

总的来说,在对外籍人士的调查中,中国在经济状况领域排名第一,包括收入、财富和可支配收入因素;在对当地经济满意度的调查中,中国也名列前五。从居住体验指标上看,中国排名26位;在养育子女指标上,中国排名第12位。

  总的来说,在对外籍人士的调查中,中国在经济状况领域排名第一,包括收入、财富和可支配收入因素;在对当地经济满意度的调查中,中国也名列前五。 澎湃新闻记者 刘行喆 图

  在移民眼中,中国魅力击败了多数发达国家,如美国、日本、法国和英国。

  根据汇丰银行10月22日公布的移民调查报告,中国在汇丰银行2014年度移民最佳目的地排行榜上位居第三,仅次于瑞士和新加坡。

  调查征询了生活在34个国家或地区的外籍人士意见,主要关注其在当地的居住体验、经济状况和养育子女三个领域的指标。

  总的来说,在对外籍人士的调查中,中国在经济状况领域排名第一,包括收入、财富和可支配收入等因素;在对当地经济满意度的调查中,中国也名列前五。

  从居住体验指标上看,中国排名26位;在养育子女指标上,中国排名第12位。

  大部分(85%)居住在中国的外籍人士对其经济状况表示满意,而全球平均数据仅为62%。而且,这一趋势看起来不会改变,超过半数的人认为中国经济将持续增长(全球平均数据仅为33%)。

  无论是作为企业主还是员工,53%的外籍人士看好在中国有更好的工作机会(全球平均水平为38%)。

  在中国工作有更高的薪水报酬无疑是鼓励员工接受外派职位的原因之一。汇丰银行移民调查总结道,中国是一个快速发展的经济体,在提供更高报酬的同时,生活成本相对较低。

  值得注意的是,43%的外籍人士称他们在中国拥有更积极的社交生活(全球平均数据为28%)。

  同时,中国的教育投入也受到肯定。近2/3(65%)的外籍父母表示,子女的教育质量得到提升(全球平均数据为46%),而且62%的父母认为不存在子女入学困难(全球平均数据位41%)。

  瑞士在汇丰银行的调查中连续两年蝉联第一,除了经济状况指标排名第二,瑞士的外籍居民生活质量也表现优异。

  新加坡、中国、德国和巴林分列第二至第五名;英国倒数第二,埃及忝居末位。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在排行榜上分别位居第八和第十位。

  美国排名第三十位,在调查中表现不佳。

  汇丰银行的这一调查由调查公司YouGov在今年4月和5月之间进行,共有9288人参与。 该调查仅针对汇丰银行离岸银行服务的客户开展。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