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民警提示 推荐销售商建议换锁

2014-12-22 14:40:00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
分享到:

年底是盗窃案高发期,近日大兴时代龙和大道小区内贴出不少民警提示。提示中接着写道,“我所定于2014年12月20日、21日,联合公安局备案的企业(某开锁公司)在小区内开展宣传、换锁活动,希望居民积极参与。”  该开锁公司人员对记者说,小区里的民警提示确实是他们贴的,并称“是派出所让发的”。

  “民警提示”

  年底是盗窃案高发期,近日大兴时代龙和大道小区内贴出不少民警提示。文中称家中失窃多是因"锁芯防盗等级低",并提醒居民,某开锁公司将在小区内"宣传及换锁"。有居民纳闷,这到底是警方发布的提示,还是开锁公司的广告?

  该开锁公司对记者称,这则提示是"派出所让发的"。警方证实了这一说法,表示因该公司在派出所有备案、业务能力较好,所以向居民推荐。

  现场

  民警提示换锁同时推荐销售商

  近日,记者来到时代龙和大道小区,在居民楼的电梯间内看到一份民警提示。文中称岁末年初是入室盗窃案件的高发期,“案发主要原因是防盗门锁芯防盗等级低”。该文提醒居民,不要为了省二三百元的换锁费用,造成几千甚至几万元的损失。

  提示中接着写道,“我所定于2014年12月20日、21日,联合公安局备案的企业(某开锁公司)在小区内开展宣传、换锁活动,希望居民积极参与。”文章落款为大兴公安分局兴丰派出所,并留有开锁公司的名称及咨询电话。

  昨天上午记者在该小区看到,民警提示中介绍的开锁公司正在做宣传。前后有六七个人前去咨询,多是路过的老人。该公司销售的锁芯价格,从四百元到千余元不等。

  疑惑

  宣传手段升级打警方旗号做广告

  居民白女士称,这家开锁公司几个月前就在小区里摆过摊,“说是宣传防盗知识,实际是推销自家的锁芯、防盗窗”,来咨询的多是上了岁数的老人。“这次他们的手段升级了,打着派出所的旗号来了,这到底是民警提示还是广告?”

  该开锁公司人员对记者说,小区里的民警提示确实是他们贴的,并称“是派出所让发的”。工作人员解释,由于最近盗窃案件频发,派出所才要求他们张贴这种更换锁芯的民警提示。

  回应

  确为警方发布因公司有备案才推荐

  今天上午,记者以居民的身份向兴丰派出所咨询。民警表示,时代龙和大道小区内张贴的民警提示,确实是派出所发布的。在提示中推荐开锁公司,是因为“该公司是大兴的、比较正规,在派出所有备案,并且业务能力较好(开锁快)”。

  开锁公司人员强调,他们与派出所之间没有业务往来,希望居民能打消疑虑。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