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四星级公厕" 频遭盗窃 桌椅锁铁链

2015-02-15 14:22:00来源:人民网 作者:
分享到:

“四星级公厕”当年风光无限  2009年2月,豪华公厕启用之初,大厅内雕花橱柜陈列着各式花灯,墙上安装了液晶电视,室内还摆放了仿红木太师椅供人休息。

  雕花橱柜上的花灯都没了,空空荡荡

  为了防盗,椅子上了锁

  2009年2月,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升级景区配套设施,南京市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启用一座“四星级公厕”。公厕占地100多平方米、耗资40万元。然而没两年,就被曝因为频繁被盗,不得不把大厅装饰物收起来。当年经媒体报道,曾恢复重设过。最近,有市民发现,这座“豪华公厕”又变得破破烂烂了。

  “四星级公厕”当年风光无限

  2009年2月,豪华公厕启用之初,大厅内雕花橱柜陈列着各式花灯,墙上安装了液晶电视,室内还摆放了仿红木太师椅供人休息。公厕内的标志被翻译成英文、日文、韩文。

  走进女厕,有个木雕大屏风,每个隔间都是明清风格的红色木雕门。洗手池面盆用的是高档青花瓷,里面还有感应式烘干机、随时增添的洗手液、手纸。此外,还设置了供残疾人和母婴专用的两个隔间。而男厕每个隔间都是蓝色木雕门。

  如今电视没了,桌椅锁铁链

  “豪华公厕”启用六年了,现在情况怎么样?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前往平江府路进行探访。厅堂内的花灯不见了,雕花橱柜上空空荡荡,液晶电视被收了起来,仿红木桌椅用铁链锁了起来。这是怎么了?东西去哪儿了?

  负责保洁的胡师傅说,她4个月前来这里工作时,公厕就已经是这个样子了。“小偷太多,不得不锁起来。”据了解,由于靠近景区,人流量大,而公厕又没有安装监控摄像头,盗窃事件时有发生。“过节的时候更严重,就连我放在桌上的保温杯都有人拿。”胡师傅无奈地说。

  偷盗、破坏,“一茬接一茬”

  其实这些问题早在2011年就被媒体报道过,那时的情况比现在更糟糕,连公厕玻璃都被人偷走了。当时有市民提出,既然花大价钱造了这座公厕,后期为什么不多出点力来维护,管理并不仅仅是交一些水电费就可以的。

  “被偷走很多东西了,我们实在是吃不消,只好收起来。”面对质疑,当时秦淮区环卫所回应称,除了收起来,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来保护设施,只能让大厅空着。

  经过多家媒体的报道,这件事在2011年12月得到暂时的解决。秦淮区环卫所重新安放了大厅内的装饰物,装好了液晶电视,对缺损设施进行了修复。

  昨天下午,秦淮区环卫所相关负责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之所以现在又是一副破败的样子,是因为当年重修后没过两个月,老问题就又来了。“花灯放上去没几天,又被人拿走了,门口五块钱一个的灯泡都被偷了,液晶电视、仿红木门也被弄坏了。”

  这名负责人说,这座公厕是24小时开放的,夜间没有人员看管,也没有监控,是导致失窃的主要原因。

  去年青奥会前,公厕内的设施曾经更新过一次,但没多久又是被偷的偷、坏的坏。“如果有设施损坏了,我们一定会及时修复,但是其他装饰物,实在是没办法了。”而他本人认为,在公厕里安装电视机的意义不大。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