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龙鱼标价298万元 饲养成本千元

2015-02-15 14:29:00来源:荆楚网 作者:林永俊 黄士峰
分享到:

该店店主称,这条红龙鱼是4年前从印尼进购,属于热带鱼种,最初长20多厘米,重约1斤,进价几十万元。据了解,龙鱼是古老的淡水鱼种,分布在南美洲,澳洲以及东南亚的热带和亚热带地区。

  一条鱼身价堪比一辆保时捷!昨日,有市民发微博称,在武汉某花鸟市场内,一条红龙鱼标价近300万元。记者打探确有其事,但这条鱼4年都没卖出去。动物专家表示,虽然此鱼比较珍贵,但标价如此之高,不排除虚高成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市场内,在一家鱼店内看到了这条天价红龙鱼。在一个漂亮的鱼缸内,这条龙鱼浑身以红色为主,长50多厘米,鱼嘴翘起,鱼鳞排列整齐。标签上写着“镇馆之宝:超级福龙皇,298万元”。鱼缸内还有多条其他的鱼,监测显示缸内水温28℃。

  该店店主称,这条红龙鱼是4年前从印尼进购,属于热带鱼种,最初长20多厘米,重约1斤,进价几十万元。如今七八斤重,颜色越来越艳丽,其最长可活到100岁,重量维持在七八斤左右。

  一条红龙鱼咋卖这么贵?店主称,红龙鱼以活的青蛙、蟑螂动物等为食,而且只吃活的。对水温要求也高,无论酷暑还是寒冬,水温需维持在20多摄氏度,所以综合饲养成本很高,每月达千元左右。此外,红龙鱼没有药用价值,买它的多是生意人,更多的是为了讨个好彩头。店主坦承,4年来,问的人多,但一直没有卖出去。

  记者探访该花鸟市场发现,经营鱼类的店铺很多,但价格差得很大,最便宜的有几十元。问及其他鱼店,他们对这条天价红龙鱼不予置评。

  在该市场内,记者随机询问了10名前来购物的市民,他们均表示,这条鱼虽然不错,但自己肯定不会买,“因为太贵了”。

  据了解,龙鱼是古老的淡水鱼种,分布在南美洲,澳洲以及东南亚的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因其体形酷似中国神话中的龙,故俗称龙鱼,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观赏鱼,又分成银龙、金龙、红龙等类别,其中红龙鱼最为稀少珍贵。

  武汉大学动物标本馆馆长唐健表示,红龙鱼确实比较珍贵,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它更多是一种身份象征,可标价高的令人咋舌,不排除有虚高成分。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社会学系副教授田北海表示,一条鱼标价298万元,纯属商家行为,这条鱼放在店内,可能不在于它能否卖得出去,更多在于吸引眼球。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