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养殖场3只总价值150万元虎豹被偷走

2015-02-22 10:14:00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作者:

  沙特养殖场3只总价值150万虎豹被偷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镜报》2月15日报道,沙特阿拉伯一家养殖场饲养的3只大型猫科动物被偷。据调查,作案时,盗贼用镖枪为动物打麻醉针,待动物昏睡后,将其偷走。

  据悉,遭到偷窃的3只大型猫科动物为老虎、金钱豹和黑色美洲豹,总价值10.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50万元)。犯罪分子先破坏监控摄像头及警报系统,再实施盗窃。在这3只动物的笼子里,当地警方发现了用于麻醉的注射器。

  据悉,该养殖场所有者伊布拉贺米 阿里 欧萨米(Ibrahim Al Osaimi)是一名贩卖大型猫科动物的职业商人。他认为这是一起“按订单偷盗”的案件,“这3种大型猫科动物非常稀有,尤其是老虎,供不应求。特别的是,我们训练这些凶猛‘大猫’的目的是驯化他们成为人类的宠物。”

  据悉,大型猫科动物在富有的阿拉伯人中非常受欢迎。为得到他们,土豪们不惜花大价钱抱得“美人”归。尤其是被驯服的“大猫”,更加受到亲睐。目前,成功捕捉该种动物变得日益困难。

  当地警方拒绝对此案作出任何评论,仅称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日前,警方正全力追缉这起偷盗大型猫科动物案的犯罪团伙。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