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网购车票 上车发现无此车厢

2015-02-26 07:28:00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分享到:

25日,网友发布微博称在12306官网上买了车票,上车时却没有找到票面上显示的车厢。在“安全第一”的铁路运输系统中,尤其是在春运客流高峰期来临之际,杜绝“病车上线”,把好安全“脉搏”,这样充满特殊性的工作着实是为众多旅客的出行安全着想。

  网友购买的“问题”车票

  中国江西网讯 25日,网友发布微博称在12306官网上买了车票,上车时却没有找到票面上显示的车厢。

  “官网买的票,居然没有这节车厢。”25日下午,网友“辛浩明”发布微博称,自己在12306官网上购买了宜春到南昌西的高铁票,票面上显示座位在04车厢11D号座位,可是上车前,却被告知没有这节车厢。

  “列车3号车厢与5号车厢之间是餐车,列车上没有4号车厢。”网友“辛浩明”告诉记者,上车后被列车长告知说没有4号车厢,经过协调,临时安排坐在了3号车厢。“出现这种情况的不止我一个人,大概还有10多人都是和我一样,车票错误显示为4号车厢。虽然最后都安排了位置,但出行的心情还是受到了影响。”

  记者联系南昌铁路局相关工作人员,对方告知目前正在调查中。

  相关背景:火车为何“临时欠编”

  据中国江苏网:欠编即是如某趟列车满编为10节车厢,如果欠编2节,即为8节。然而,临时欠编的情况一般发生在提前很久购票的旅客身上,因列车编组临时发生变化,从而造成票面信息不符。列车编组临时发生变化,即可能意味着工作人员在对列车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车辆存有安全隐患,必须解编进库维修。在“安全第一”的铁路运输系统中,尤其是在春运客流高峰期来临之际,杜绝“病车上线”,把好安全“脉搏”,这样充满特殊性的工作着实是为众多旅客的出行安全着想。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