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房产纠纷 儿子怒拆父亲房屋

2015-02-26 07:32:00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分享到:

儿子与父亲因房产归属问题发生纠纷,儿子在明知有法院生效判决的情况下,仍持镐将父亲房屋拆毁。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高某故意损毁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触犯了我国《刑法》的相关规定,应当以故意毁坏财物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故依法提起公诉。

  儿子与父亲因房产归属问题发生纠纷,儿子在明知有法院生效判决的情况下,仍持镐将父亲房屋拆毁。日前,记者从房山法院获悉,目前,法院已受理此案。

  高某是高老先生的亲生儿子。两人因为家里的房产一直有矛盾,甚至还为此闹上了法院。后来,法院经过审理,作出了判决,判令高某将其占有的属于他父亲的两间房屋返还给高老先生。

  判决生效后,高某却迟迟不愿将这两间房返还给父亲。转眼两年过去了,2014年7月里的一天下午,高某在明明知道法院已经对这两间房作出判决的情况下,持镐将这两间房屋一并拆毁,还将宅院内的一处院墙损坏。后经北京市房山区价格认证中心鉴定,被损毁的房屋和院墙共价值人民币1.22万元。随后,高某被公安机关传唤到案。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高某故意损毁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触犯了我国《刑法》的相关规定,应当以故意毁坏财物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故依法提起公诉。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