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一医生被曝带狗上班

2015-02-26 07:34:00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
分享到:

春节期间,溧阳的一位市民陪母亲到医院就诊,发现医生竟然带着宠物狗上班。“当时心里真的不是滋味,如此重要的一个部门,竟然带宠物狗上班,家属的心情可想而知,这样的医院也不是小医院,竟然如此之混乱。

  小狗蹲在医院化验室里 网友供图

  春节期间,溧阳的一位市民陪母亲到医院就诊,发现医生竟然带着宠物狗上班。昨天,溧阳市人民医院对此作出回应称,将对当事医生进行处罚。

  网友:医生带宠物值班,医院管理太混乱?

  前天,网友“7habits”在常州中吴网上发帖称,大年初四(2月22日)晚上,陪同生病的母亲来到了溧阳市人民医院就诊,当她们来到医院化验室准备抽血时,看到化验室里的一张板凳上坐着一条小狗,医生竟然带着宠物到医院上班。

  “当时心里真的不是滋味,如此重要的一个部门,竟然带宠物狗上班,家属的心情可想而知,这样的医院也不是小医院,竟然如此之混乱。”这名网友还把现场拍到的几张照片发到了网上,照片中透过标有3、4号柜台的玻璃窗口可以看到,一名身穿白大褂的女性工作人员正在工作,而她后面的一张板凳上,一条白色的宠物狗“端坐”着。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了发帖人刘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其实并不是当事人,网上的帖子内容包括照片都是从朋友圈里转过来的。“当事人是我的朋友,她已经离开溧阳去外地工作了,事情是千真万确的,我帖子里的抱怨和感受也都是她本人的想法。”刘先生说,原本以为医生的工作对卫生的要求非常高,特别是检验化验部门更是对外界环境有规定,怎么能对病人如此不负责任,公然把宠物带到化验室去呢?记者随后试图与当事人张小姐联系,但张小姐因为工作比较忙委婉地拒绝了采访,但也承认确实在医院化验室里看到了小狗,还拍了照片。

  医院:将按规定处罚,今后会加强管理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溧阳市人民医院,该院经过调查后了解到,2月22日确实有一名值班医生将宠物狗留在了化验室,违反了医院的相关规定。

  “当天只有一个医生值班,从下午5点到晚上9点,因为比较忙,这名医生没时间回去吃晚饭,就叫丈夫来送饭,她的丈夫一天都在亲戚家拜年,把家里的狗也带在了身边,所以当晚送饭时带着狗一起来了,狗被带进化验室前后不过几分钟,但这已经违反了医院相关规定,不过我们的医生当时没意识到这一点。”溧阳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医院内部有严格规定,不允许把宠物带到工作场所。化验室也有相关的规章制度,医生让狗进入化验室肯定是不对的。

  据了解,溧阳市人民医院将按照内部相关规定,给予当事医生行政处罚,并将相关情况在全院通报批评。院方表示今后会加强对员工的管理,强化医护人员的意识,杜绝此类事情再发生。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