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烟花点燃猪棚 301头猪全被烧死

2015-02-27 07:28:00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分享到:

301头猪无一幸免  近日,肥东县马湖乡马湖村冯师傅家中的600平米的猪棚燃起熊熊大火,10分钟时间猪棚烧成废墟,棚内301头猪被活活烧死无一幸免。

  猪棚完全被烧毁

  301头猪无一幸免

  近日,肥东县马湖乡马湖村冯师傅家中的600平米的猪棚燃起熊熊大火,10分钟时间猪棚烧成废墟,棚内301头猪被活活烧死无一幸免。而导致火灾的原因,是一同村村民在附近燃放烟花所致。

  现场

  养猪场烧成废墟

  被烧毁的养猪棚位于马湖乡马湖村内,养猪棚长50米、宽12米,面积足有600平米,建好时棚顶由塑料薄膜、油毡、稻草等材料组成,厚厚的棚顶用来保暖,棚内横穿一条宽约一米的走道,两边各有数十个正方形杨猪圈,平时几百头猪便放在养猪圈内饲养。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被大火烧毁后的养猪棚已成废墟。几十米长的养猪场棚顶已尽皆烧毁,只留下支撑棚顶所用的水泥杆,养猪场内一片焦黑,连木栅栏以及门框都已烧成黑炭。“棚顶所用的材料都很容易燃烧,一旦点着后就很难扑灭。”一位村民说,当天中午时分正刮着西风,棚顶被烧着后,大火借助风势迅速蔓延开来,“前后也就十几分钟工夫,整个养猪场便被烧光。”

  事发

  村民放烟花点燃猪棚

  据了解,该养猪场由村民冯师傅2014年建成,之后便用来饲养猪仔,可谁也没料到,仅过几个月,一把火便将这崭新的养猪场付之一炬。

  2月16日上午11时许,冯师傅带着儿子正在养猪场内给猪喂食,就在这时他听到养猪场外有人在放炮,因是过年,村民燃放烟花爆竹再寻常不过,冯师傅没有多想。可让人没想到的是,没过多久,冯师傅便闻到一股焦煳味,抬头一看,只见养猪场的棚顶上窜着火苗。“他赶紧跑出去看,这时旁边放烟花的人也赶来救火,但大火瞬间就在棚顶上蔓延开了。”

  大火将整个养猪棚烧光,猪圈中的301头猪无一幸免。“整个养猪棚内到处躺着死猪,10分钟都烧光了,养猪场是封闭式的,没有一头猪能跑出来。冯师傅的衣服和手机也一同被大火烧毁了。”村民称,他们看到浓烟后跑过来,但是根本没办法灭火,大火很快吞噬整个猪棚。

  损失

  养猪户损失40万

  据了解,冯师傅在喂养这些猪之前与一家企业签订合同,猪苗从企业购得,等到冯师傅将这些猪养大之后再卖给该企业。这次葬身火海的这些猪,冯师傅已经喂养了一个多月,目前,每头猪约50斤重。“整个猪棚烧毁了,300多头猪一头不剩,加起来损失有40万。我们家庭条件不好,这些养猪的钱全是找别人借的,一把火啥都没有了。”冯师傅的爱人称,过年期间一家人每天都以泪洗面,想着这么多损失该怎么办。

  目前,冯师傅已经和燃放烟花的村民开始协商这些损失的赔偿事宜。辖区乡政府相关部门也在从中协调此事。

  处理

  烧死猪已无害化深埋

  马湖乡农产品质量监管站站长李站长称,事发后,相关专业人员赶到现场立刻对这些烧死的301头猪进行无害化处理,“挖了4米深的坑,填埋后在上面洒上消毒水。处理后不会对环境造成伤害,也不会影响养殖场的再养殖情况。”

  李站长称,事情的原因就是村民放烟花时,点燃了易燃的猪棚棚顶,加上没有相应的灭火设施,导致整个猪棚全部烧成废墟,“都是家门口人,我们也在协调双方协商赔偿,如果协商不好再通过其他途径解决。”

  因为没有购买相应的保险,这笔损失只能由养猪户和燃放烟花爆竹的村民协商解决。村民称,像冯师傅这样养猪户在他们乡还有很多家,基本上都没有买保险。为此,李站长也建议,养殖户最好购买保险,这样遇到类似突发状况时才能有所保障。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