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新闻 > 特色套餐 > 焦点坊

网络炒作被痛斥:今年,我们被忽悠了十次

2009-12-05 06:58:00     作者:    来源: 本网综合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今年,网络上出现了很多吸引我们眼球的人和事,然而,这些千奇百怪的网络事件又有多少是炒作的呢?近日,某知名论坛就评出了2009年度网络10大炒作事件……

    “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艾滋女闫德利”……今年,网络上出现了很多吸引我们眼球的人和事,然而,这些千奇百怪的网络事件又有多少是炒作的呢?近日,某知名论坛就评出了2009年度网络10大炒作事件,躲在这些事件背后的“网络炒手”们,也逐渐露出水面……

    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制造舆论旋涡,为此事件推波助澜,吸引人们对某事、某人或某品牌的关注。

    如何在互联网时代明辨是非,规避因炒作而衍生的网络暴力事件,也成为时下值得我们探讨和深究的热点。

1、贾君鹏

    2009年7月16日,百度魔兽世界吧发表的一个名为“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的帖子,立即演变为一个全国性网络热点。事后,北京一家传媒公司的CEO表示,动用了800人制造出“贾君鹏”,目的是为了让网民持续关注魔兽这款游戏。这个创意也让他们赚了“6位数”。

2、反庐舍联盟

    偷菜等网页游戏受到了上班族的热捧,今年4月19日,在八匹马传媒网总经理黄相如的发动下,30位职业经理人代表各自企业成立了“反庐舍联盟”,对沉迷开心网类网游的员工警示教育甚至开除,网友分析“反庐舍”是为了打击当时一个很火的网站,其目的是借以宣传自己的电子商务。

3、闫德利“艾滋门”

    10月14日,一位自称来自河北容城县的女子闫德利,在博客上公布了279名曾与自己发生过性关系的男性手机号码,并称自己身染艾滋病。10月21日,警方将“艾滋女”事件始作俑者杨某抓获并刑事拘留,杨某承认,整个事件是因前女友闫德利提出分手而怀恨报复所做。

4、贡米

    贡米于2009年6月参加湖南卫视《快乐女声》郑州唱区的比赛,因为酷似张柏芝而备受瞩目,在3天之内就有网友在百度贴吧、天涯论坛等网络平台为她拉得超高人气。6月9日晚,贡米因病退出比赛,关于她的种种猜测就开始满天飞。

5、“名门痞女”

    陈凯歌的前妻洪晃身世显赫,但却常常做出一些惊人的举动来:辞去年薪18万美金的工作毫不犹豫,在博客中大谈“男色消费”……有网友表示,洪晃的这种自我炒作是很成功的,现在一说“名门痞女”,大多数网民都知道是指洪晃。

6、“晕机女”

    2009年4月24日,一个网名为“Shirley”的90后女孩在日志中称,自己刚下飞机就头晕,“真该买架飞机”。没想到有人将日志转发到各论坛。成千上万的网友涌入其个人主页,称其为“晕机女”。最后,其个人主页曝出“晕机女”是经纪公司为了宣传新人所进行的炒作。

7、曾轶可

    2009年湖南卫视《快乐女声》选秀赛中,曾轶可尽管唱功难以恭维,可仍一路高歌猛进。这样充满争议和话题的选手引来众多网友争议,有网友认为这是湖南卫视炒作的结果。

8、“拼包门”

    前不久,广州一工薪阶层男子在选美比赛中结识了一位17岁女大学生,提出交往要求被拒后,该男性竟在网络发帖征百人共同包养该女生。随后,幕后推手石某现身,称这件事是帮朋友追求那个女孩。

9、“香水女生”

    今年3月,一名网名为“香奈尔”、自称是“北外香水女生”的女大学生因写博客抨击学外语被强制退学,不到一天,其博客的点击数就超过46万。随后,天涯杂谈上发帖认为“香水女生”与去年的90后“贱女孩”同属一个经纪人和一个网络推手团体。

10、演员装“女护士”摆pose

    某医院一名“女护士”在上夜班时大摆pose自拍,引起网友疯狂跟帖并成立众多“仙女焰焰”粉丝联盟。随后媒体记者找到她的个人空间,在个人简介上面赫然写着“演员、歌手、平面模特儿”。

程小橙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