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新闻 > 特色套餐 > 焦点坊

玩转京沪高铁沿线城市 高铁旅游全攻略

2011-07-02 09:17:00     作者:    来源: 新华社会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京沪高铁 旅游
[提要]   备受关注的京沪高铁于6月30日15时正式开通运营。京沪高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一次建设里程最长、投资最大、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而随着京沪高铁开通,它沿线所贯通“三市四省”的众多旅游资源也成为备受人们关注的焦点。毫无疑问,高铁旅游将成为国内旅游新热点。

    备受关注的京沪高铁于6月30日15时正式开通运营。京沪高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一次建设里程最长、投资最大、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而随着京沪高铁开通,它沿线所贯通“三市四省”的众多旅游资源也成为备受人们关注的焦点毫无疑问,高铁旅游将成为国内旅游新热点。

    盘点京沪高铁沿线的经典旅游景点

京沪高铁沿线经典旅游景点——北京天安门

  北京 ·天安门——天安门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市区中心,面临长安街。天安门原是明、清两朝皇城的正门,明永乐十八年(公元1420年)建成,当时名叫承天门。清顺治八年(1651年)更名为天安门。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这里举行了开国大典,并被设计入国徽。1961年,天安门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图为2011年6月28日,北京市天安门广场。中新社发 冯军 摄

京沪高铁沿线经典旅游景点——廊坊天下第一城

  廊坊·天下第一城——天下第一城位于河北省安平经济技术开发区,地处北京、天津、河北三地交界的黄金地段,总占地面积200公顷,是一处融观光、娱乐、休闲、会议、康体、美食、购物于一体的新一代旅游度假景园。天下第一城突出文化概念,将高雅与通俗有机结合,宫廷表演、民间花会、现代歌舞等各种风格的文艺演出相应的主题园区时显得自然而贴切。图为2008年6月12日,天下第一城。

京沪高铁沿线经典旅游景点——天津之眼

  天津·天津之眼——天津之眼,即天津永乐桥摩天轮,是世界上唯一建在桥上的摩天轮。2007年12月17日正式合拢,使气势恢弘的“天津之眼”完全“睁开”,为津城再添一景。图为2008年11月4日,秋高气爽的天气使得天津的天空格外美丽,晚霞映衬“天津之眼”扮靓城市。中新社发 高中 摄

解西伟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