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城管局:公厕臭味和苍蝇数量判定太难

2013年02月23日 06:36作者:王悦生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公厕的臭味和苍蝇数量判定起来太难,武汉公厕的日常保洁和考核还没有类似的规定”,昨天,武汉市城管局负责人介绍,还未接到上级转发的卫生部《公共厕所卫生标准》征求意见稿。

  原标题:“数苍蝇”评公厕?市城管局说太难

  本报讯 (记者王悦生 通讯员叶火生)“公厕的臭味和苍蝇数量判定起来太难,武汉公厕的日常保洁和考核还没有类似的规定”,昨天,武汉市城管局负责人介绍,还未接到上级转发的卫生部《公共厕所卫生标准》征求意见稿。

  卫生部的征求意见稿中要求,附属式公厕每平方米苍蝇数小于等于1只,独立式公共厕所小于等于3只。对此,市城管局环卫处解释:目前,武汉共有公厕1101座,绝大部分是独立式公厕,仅有个别是附属式公厕,这些附属式的公厕多是因历史原因保留的老式公厕,卫生条件差,都将改造,“我市的公厕管理有专门的管理办法,是2010年8月1日起施行的,但上面没有对公厕内部苍蝇数量的考核”。

  卫生部的征求意见稿中,还将公厕的臭味强度分为无臭味、微有臭味、明显臭味和强烈臭味4个等级,要求附属式公厕臭味强度为1级,独立式公厕臭味强度小于等于2级。而记者在《武汉市城市公共厕所管理办法》中,仅找到“公厕内不能有虫蛆、蜘蛛网,基本无异味”的保洁标准。

  市城管局负责人解释,臭味的评定需专门的仪器,武汉还没使用过,苍蝇数量更难界定。

  不过,该局建设处负责人介绍,按照住建部的评定标准,城市垃圾场的考核定级确有类似的标准,目前我市的长山口垃圾场和陈家冲垃圾场都是一级垃圾场,当初考核时判定臭味使用的专业仪器,而苍蝇数量凭直觉判定。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