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官员出雷语:“拆迁人员是最可爱的人”

2014-04-17 07:14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近日,有网帖爆料称,河南信阳一官员称赞“拆迁人员是最可爱的人”,引发网民热议,被戏称为“又一例官员雷语”。 2013年12月24日,项目征迁接近尾声,为了感谢征迁人员的辛苦付出,区委书记邵春杰用“拆迁人员是最可爱的人”对征迁人员进行勉励。

   新华网郑州4月16日新媒体专电(记者 李鹏)近日,有网帖爆料称,河南信阳一官员称赞“拆迁人员是最可爱的人”,引发网民热议,被戏称为“又一例官员雷语”。

   据网民反映,这番“与群众感受截然不同”的言论最早出自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政府的官网。网民援引官网的报道称,在2013年12月底的一次拆迁现场会上,浉河区区委书记邵春杰讲话称,“终于扳倒了征收拆迁这座大山”,并“动容”地向现场的拆迁人员表示,“你们就是我们浉河最可亲、最可敬、最可爱、最可歌、最可颂的人!”

   记者查阅信阳市浉河区政府官网发现,当地官员称赞“拆迁人员是最可爱的人”的言论确实出自官网一篇名为《新七大道东段征收拆迁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239户已全部完成结算》的报道。报道中,大段引用的官员讲话,在讲足拆迁困难和成绩的同时,将一些拆迁群众直称“硬骨头、硬钉子”,语气坚决,文风怪诞,令人瞠目。

   16日,涉事的信阳市浉河区一名负责人回应新华社记者采访称,此番言论系当时“采写新闻的记者受征收现场会气氛感染,加入了一些个人理解和感受”。

   就在这番官员言论被曝光不久,有媒体发现,有当地的被拆迁群众网上发帖反映遭遇“野蛮暴力不公平强制拆迁”。据这名自称陈刚的网友反映,就在官员称赞“拆迁人员是最可爱的人”之前,2013年12月20日,由于拆迁补偿方案没有达成协议,当地的拆迁人员曾强行将自己押至拆迁指挥部,对房屋实施了强拆,不仅造成家中的多数家具被埋,其母也在肢体冲突中受伤,并且有医院的诊断书为证。

   据浉河区的情况说明介绍,新七大道是信阳市的主干道,项目建设连续两年被列入“信阳市政府十件实事”,2012年总长达18公里的该项目仅剩下600余米没有打通。2013年11月,区政府决定动迁“最后的620米”。

   随后,浉河区参照过去的做法,采取了区直委局分包责任制的办法,抽调多名干部职工动员群众。由于拆迁路段内涉及住房多,房屋产权性质多样,还有一些住户在征收前突击加盖违法建筑,动员工作耗费了干部职工的大量时间和心血,也受了很多委屈。

   2013年12月24日,项目征迁接近尾声,为了感谢征迁人员的辛苦付出,区委书记邵春杰用“拆迁人员是最可爱的人”对征迁人员进行勉励。

   而对于当地居民陈刚反映的暴力强拆问题,浉河区政府回应称,经查,2010年,浉河区就对新七大道征迁范围内的房屋进行了丈量,当时陈刚房屋所在地还是空地,而2013年底征收拆迁前,陈刚在41平米的土地上突击抢建了101平米的房屋,除了土地使用证,没有其他合法证件,属于违章建筑。为此,双方就补偿安置进行了10余次的谈判,均因高达近60万元的补偿分歧存在争议而搁置。浉河区区委的上述负责人说:“为了保障人身安全,2013年底,拆迁人员在将房屋内的人员清理后,对房屋实施了拆除。”

   拆迁人员“最可爱”?这样的表述令人匪夷所思。一名网友说,“城市建设绕不开拆迁,群众不反对合理拆迁,但野蛮拆迁令人不齿,而作为政府官员,这样的言论确实有损政府公信力!”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