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作海当环卫工近两个月 称靠劳动吃饭踏实愉快

2014-04-24 18:52来源:东方网
分享到:

如今,赵作海每天五点起床,骑自行车到垃圾收集站,取走三轮垃圾车和工具,再赶到责任路段,开始清扫。虽然两个月不到,但赵作海已经跟附近的商户、工友相处得很熟络,大家对他的印象也很好。

原标题: 赵作海当环卫工近两个月 称靠劳动吃饭踏实愉快

赵作海当环卫工近两个月 称靠劳动吃饭踏实愉快

赵作海在清运垃圾。 蔡迅翔 摄

东方网4月24日消息:曾因含冤入狱11年无罪释放获65万元国家赔偿而备受关注的河南农民赵作海,获释后的生活也时常让公众牵念。近日,赵作海当上环卫工的消息,再次引起公众关注。4月24日,记者前去商丘探访获悉,赵作海曾经获得的赔偿因大儿子结婚和误陷传销等,已花去大半,剩下不足20万元打算留着给另外两个儿子办婚事。如今为了生活,他干起环卫工作,近两个月以来,虽然起早贪黑有些辛苦,但他觉得靠劳动吃饭,心里踏实,思想愉快。

24日,记者在商丘市归德路与长江路交叉口附近见到赵作海时,身着工作服的他正拿着扫把、微弯着腰认真地清扫街道,虽然他头发花白,但脸色红润,气色还不错。待忙完手头的活,他坐在路边,点起一支烟,平静地给记者介绍起他近来的生活。

“为了生活,才干这一行,打扫卫生。”61岁的赵作海说,这是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给他安排的工作,3月份开始干,每天负责打扫约150米长的路段,一个月1000多块钱工资。

看来,这份收入对他来说也是生活的保障,可按理说曾经获得的65万元国家赔偿应该会让他的日子过得比较滋润,那笔钱,难道已经花完了吗?看出记者的疑惑,赵作海“呵呵”苦笑了两声。

“拿到65万元赔偿款以后,大儿子办婚事花了些,错入传销打水漂18.5万元,如今这笔钱花得差不多了,剩下不到20万了,留着给下边两个儿子结婚用。”赵作海并不避讳谈及赔偿款,他说,为了今后的生活,他必须得干点啥。

如今,赵作海每天五点起床,骑自行车到垃圾收集站,取走三轮垃圾车和工具,再赶到责任路段,开始清扫。排着清扫路面、捡零星的废纸、垃圾和运垃圾就是他每天重复的工作。刚开始不得法,天天都很累,时间长了,掌握方法了,觉得也没那么困难。

虽然两个月不到,但赵作海已经跟附近的商户、工友相处得很熟络,大家对他的印象也很好。

商户赵德建说:“经常跟他唠嗑,觉得他人不错,挺好个人,干活也踏实。”

一名李姓环卫工也说:“他是个实在人,干活也实诚,大家都很尊敬他。”

跟大家和谐相处的日子,让赵作海也很享受。

“在社会上干什么工作都比监狱好受,自由,感觉思想上也很愉快,靠劳动吃饭,心里踏实,很踏实。”赵作海称:““我已经60多了,别的体力活也干不了,这个活还能干,没啥特殊情况就准备这样干下去了。”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