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航空11日开罹难者赔偿协调会

2015-02-09 08:10:00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
分享到: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已经是台湾复兴航空空难发生的第7天了。在家属说明会后,台湾复兴航空公司代表刘忠继向媒体表示,复兴航空承诺,对于失踪人员的搜寻不会停止。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已经是台湾复兴航空空难发生的第7天了。昨天,搜救人员重点运用声纳扫描系统搜寻了河床。当地的水下考古队也带着金属探测仪加入搜救行列。但遗憾的是,当天的搜寻并没有任何收获。截至目前,确认的遇难人数依然为40人,失踪乘客为3人。

  在昨天上午,复兴航空召开了空难家属说明会,来自大陆和台湾的乘客家属,首次与航空公司面对面坐下,协商理赔以及善后事宜。说明会进行了两场,由复兴航空执行长陈欣德和复兴集团子公司龙腾旅行社董事长 刘忠继主持。不过,说明会全过程都谢绝媒体、闭门进行。家属们也大都沉默不语,表情凝重。说明会结束后,来自金门的一名当地官员黄秀珍被媒体团团围住。

  记者:说明会的过程,家属有没有表达什么样的不满?

  黄秀珍:不会,因为航空公司他们也是蛮有诚意。就是现在我们的家属提出说一定不要放弃这样的搜寻。

  在家属说明会后,台湾复兴航空公司代表刘忠继向媒体表示,复兴航空承诺,对于失踪人员的搜寻不会停止。

  刘忠继:除了台北市政府和新北市政府相关单位还持续在搜寻当中之外,今天我们的执行长陈欣德先生也说,我们绝对一定要继续搜寻下去。即便是官方停止,我们还是继续搜寻。

  而在理赔工作方面,参考去年的复兴航空澎湖空难,当时的理赔标准为新台币1490万元,约合人民币295万元,创下了台湾空难的赔偿纪录。这也令本次空难的理赔工作更加引人关注。刘忠继介绍,复兴航空将实施大陆乘客和台湾乘客的“同机同赔”。

  刘忠继:两岸的罹难者的部分,我们同样的都是第一个20万块钱台币的慰问金,很快就发出去;另外一个部分就是丧葬补助费,120万元(新台币)丧葬补助费。大陆的部分,我们是透过当地的银行,让他们在当地就能够领到,直接汇到他们的账户。

  据报道,11号上午,复兴航空还将会举行一次空难事件赔偿协调会,提出具体的赔偿金额,并跟家属协调,争取支持。截止目前,所有大陆乘客的家属都已经到了台湾。新华社驻台湾记者郭砚青介绍,他们对亲人遗体的运回也提出了一些诉求,正与复兴航空方面协商。

  郭砚青:现在所有大陆的家属已经抵达台湾,复兴航空以家庭为单位,派一到两位专人从旁对罹难者家属和伤者家属给予最大的关怀和协助。他们希望家属的伤痛可以降到最低。大陆来的家属希望在头七之前可以把自己罹难家属的遗体运送回去。这个问题也需要两岸的相关单位的代表来一起来进一步的商议。

  今天晚上,台湾方面还将举行事故遇难者的“头七”法会,明天将举行祝福法会、联合公祭。有关搜救情况和善后工作的最新进展,《新闻纵横》也将持续关注。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