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频发车祸居民私装减速带

2015-02-10 07:47:00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分享到:

前天凌晨,朝阳区远洋一方小区周边的居民,自发在双桥东路上安装了减速带。家住远洋一方小区的居民王先生称,双桥东路上的三岔路口是附近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但是这条路上没有红绿灯和斑马线。对此,昌平交通支队交通科科长康春雨称,在市政路上私装减速带并不合法。

  双桥东路双方向均加装了减速带。

  前天凌晨,朝阳区远洋一方小区周边的居民,自发在双桥东路上安装了减速带。居民们称,该路上有一个三岔路口,车流密集,且没有红绿灯或减速带,元旦之后多次发生事故,“我们多次呼吁加装红绿灯无果后,才自发安装了减速带”。

  家住远洋一方小区的居民王先生称,双桥东路上的三岔路口是附近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但是这条路上没有红绿灯和斑马线。王先生说,“1月12日早上,我就亲眼目睹了一起行人被车撞身亡的事故。”多名附近居民证实确有此事。

  附近居民还反映称,1月16日,一名老人过马路时,被过往的车辆剐倒受伤。昨天下午,伤者家属称,老人受伤后一直在积水潭医院接受治疗。“这个路口发生好几次车祸了,早在1月的事故之前,我们就跟交通部门反映过安全问题”,附近居民称,希望该路口能安装红绿灯,但始终没有进展。

  双桥东路是双向车道,路面坑洼不平,道路中间分道线模糊。昨天下午,记者在三岔路口处见到,道路上并无红绿灯或斑马线。

  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一份市长信箱给出的回复称,问题已经转到区交通支队办理。交通支队则表示,“实地调研,加大疏导力度,积极渠化路口路段。”昨天,据媒体报道称,北京市交通管理局设施处表示不清楚双桥东路的情况,“道路设计是由各交通支队交通科来管,一般是支队交通科提出建议,我们批准。”双桥大队交通科则表示,没有收到过双桥东路要安装红绿灯的请求。

  申请迟迟未见效果,两周前,居民们提议自行安装减速带,并很快筹集了数千元资金。2月7日晚至8日凌晨,居民们在道路上安装了5处减速带。

  对此,昌平交通支队交通科科长康春雨称,在市政路上私装减速带并不合法。作为市政路的双桥东路,产权在市政管理部门。如果需要加装红绿灯、减速带或限速监控,需要由产权方和交警一起,到现场调研,在综合车流量、人员密集度等多方因素后,才能确定是否可以加装相关设施。因此,双桥东路没有相关设施,可能还没有达到有关条件。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