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除夕夜受烟花燃放影响遇重度污染 初三将缓解

2015-02-19 13:55:00来源:新京报 作者:邓琦
分享到:

受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影响和不利的气象条件,除夕夜京城遇重度污染。昨晚21时,城六区PM2.5实时浓度201微克/立方米;西北部108微克/立方米;东北部154微克/立方米;东南部232微克/立方米;西南部280微克/立方米,浓度较上一小时有较大幅度上升。

  受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影响和不利的气象条件,除夕夜京城遇重度污染。预计不利污染扩散的形势将持续至初三左右,初二午后至夜间,京城预计有雨雪天气。

  监测数据显示,昨日白天,京城空气质量整体良好,北部地区的PM2.5浓度一度接近个位数。16时,城六区PM2.5实时浓度为15微克/立方米,其余地区均不超过30微克/立方米;20时,城六区PM2.5实时浓度为121微克/立方米;南部地区上升更快,东南部的通州、大兴等实时浓度为225微克/立方米;西南部房山和门头沟等地为261微克/立方米,此时全市PM2.5平均浓度已达到重度污染水平。

  昨晚21时,城六区PM2.5实时浓度201微克/立方米;西北部108微克/立方米;东北部154微克/立方米;东南部232微克/立方米;西南部280微克/立方米,浓度较上一小时有较大幅度上升。22时至23时,PM2.5浓度变化较为平稳。到了今日0时,浓度略有抬升,空气质量持续重度污染水平。

  环保部门预计,今明两天,不利的扩散条件将持续,空气质量处于轻度至中度污染水平之间。21日(初三)白天,不利污染扩散的形势还会持续,当天下午到夜间,随着北部冷高压系统的南压,污染将逐渐缓解。另外,市气象台预计,初二午后至夜间,北京或出现雨转雨夹雪天气,对于交通出行会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