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羊年首秀大跌 开门红成泡影

2015-02-26 07:36:00来源:中青网 作者:
分享到:

今天是羊年第一个交易日,在广大股民喜气洋洋迎接新年行情的时候,首个交易日收了“绿”,截至收盘,沪指跌0.56%报3228.84点,两市共1600多只个股下跌。节前沪深指数持续的上涨是投资者憧憬对长假期间货币或有宽松政策的缘故,而春节期间降息降准预期的落空,使得大盘遭到前期获利盘的疯狂抛售。

  今天是羊年第一个交易日,在广大股民喜气洋洋迎接新年行情的时候,首个交易日收了“绿”,截至收盘,沪指跌0.56%报3228.84点,两市共1600多只个股下跌。

  对于羊年的A股市场,机构普遍认为,当前牛市基调未变,居民大类资产配置迁移和海外增量资金等因素奠定了股市全年向好的基础。就节后市场而言,历史统计显示春节后10个交易日上涨的概率接近八成,“红包”行情延续的可能性很大。

  羊年“开门红”为何成为泡影

  羊年首个交易日在多数机构看好、央行降息预期进步升温、制造业PMI小幅回升、两桶油合并等消息的刺激下收了绿脸,是什么让羊年“开门红”成了泡影呢?

  节前沪深指数持续的上涨是投资者憧憬对长假期间货币或有宽松政策的缘故,而春节期间降息降准预期的落空,使得大盘遭到前期获利盘的疯狂抛售。

  业内人士表示:“节前最后七天市场走出了七连阳,试想如果今天再来开门红,将是八连阳。需要清楚的是,阳线次数多了,收阴的概率就越来越大,今天不收阴,明天也要收阴。所以对于今天首日收阴的原因,仅仅是为了终结连阳,以便于后续操纵,仅此而已,对于目前行情来说,今天收阴终结七连阳反而更利于后市行情发展。”

  后市应如何布局

  目前两会临近,鉴于前几年两会期间大盘都会出现一些利好政策进行维稳,大盘近期或不会大幅下跌,可静待两会消息落定后再决定后市方向。

  在今年央企重组概念将仍然是重大热点。譬如,三桶油的消息在未来获得确认后,仍然可以推动两桶油和其它相关板块大涨。所以,投资者可以关注两桶油和石油相关板块。

  从板块上看,大盘蓝筹未来还会继续调整,涨幅不是很大的、中长线技术面向好的股票将迎来机会。所以,那些涨幅不算很大但有较大幅度调整的二线蓝筹股、有概念潜力的个股以及有业绩预期的个股,只要股价没有强势爆发过,未来都有被轮动到的机会。

  有机构分析认为,在整体流动性充沛下,羊年伊始,个股行情必然更加精彩。当前除了防范涨幅巨大题材股风险下,对具有实质性利好且还未大涨的个股,还是可大胆布局持有的,特别是以下四大类品种,羊年大爆发的可能性更大。1,业绩符合高成长、且具有补涨潜力的小盘股,如海隆软件的连续涨停板;2,政策利好密集、且前期股价长期盘整调整的股票,如互联网金融概念的持续强势,东信和平强势涨停创新高;3,有主力资金积极运作,且还未出现加速拉升的股票,此类股往往是主力还未完全出来,其上涨更具爆发性,如前期乐视网的疯狂拉升;4,具有实质性并购重组,且重组资产有巨大想象空间的个股,如大智慧股价短期便暴涨达3倍。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