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关注缅甸拳击手生活:大多为生活所迫 (/5)

2015年09月09日 07:40 来源:环球网

  

    美联社9月6日关注缅甸拳击格斗士的日常生活,揭露了他们在格斗场上生猛表现的背后一面。

  一群身形矫健的年轻男人早早地聚集在仰光的郊外,锻炼搏击技能。他们有的跳跃废弃的轮胎热身,有的伸展筋骨或者操练猛击。所有人都得给三轮车让路,因为这条街就是他们的健身房。

  他们都来自仰光的“白色新鲜血液”缅甸拳击格斗士俱乐部。他们大多是缅甸的乡下人。他们吃饭要靠教练,晚上则要住在附近的佛教寺庙。

  这家俱乐部位于仰光房前的那条街,房屋周围是临时搭建的木制等材料建筑。大多数设施也都是临时拼凑的,包括重物捆绑在木板上的哑铃,旧轮胎裹在树上做成的搏击沙袋。一位当地的商人为他们的“健身房”搭了个屋顶,这样他们在缅甸避无可避的季风来时,也能锻炼。

  报道说,缅甸是武术之乡,可以追溯到两千年前。现如今,每逢佳节缅甸仍然会举办格斗比赛,社会各个阶层的人都喜欢这种表演。

  缅甸拳是一种特殊的跆拳道,格斗者打斗的时候没有搏击术套,可以带头盔,以前比赛以一方被打出场地为结局,直到最近才多了时间限制。

  “白色新鲜血液”的创办者兼教练Zaw的三个格斗士今年夏天在街道体育场外的舞台上完成了一项有线电视网络全球直播的综合格斗技术“冠军赛”。这一赛事在仰光的Thuwanna国家室内体育馆举行,虽然没有空调,这已经是这个国家很好的室内运动设施。

  Zaw说,每个格斗士每次格斗可以获得1000美元,其中20%给教练,他们提供了训练和食物。

  通常来说,格斗士挣得钱比较少,但仍比Zaw当年所处的军政府统治时期挣得多,那时军政府被世界孤立,国际广播是不可能的。那时他一场格斗只能挣25美分。

  34岁的轻量格斗士Dawna Aung,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希望通过比赛改变他的家庭的生活。这个部落克伦人居住在缅甸伊洛瓦底江三角洲地区的村庄,他的家庭做干鱼生意。他说:“我参加MMA锦标赛的主要原因是为了钱。如果我能从中挣到很多钱我的家庭就能过得好。其次,我也很愿意向世界展示什么是Leithwei。”

  他想再打三四年,成为冠军并挣到足够的钱来扩大其家庭的生意。

  Aung输掉了他的冠军赛,次轻量级组的Hlit Hlit Lay也输了。唯一赢得比赛的白色新鲜血液选手是Phoe Thaw,他是仰光日本大使馆的一名保安,因为他的对手被严重割伤,裁判叫停了比赛,所以他获得了冠军。

  Hlit Hlit Lay说,过几天他准备再回到他的村庄。他计划再回到仰光准备另一场比赛,但在那之前他得先治好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