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女孩扮"牛"让人骑 (/6)

2015年09月29日 10:40 来源:大众网

  2015年9月22日,合肥,15岁的郝冬冬为了给瘫痪的父亲筹集康复治疗费,戴上一个牛头面具为父乞讨。

  大众网9月29日讯2015年9月23日,合肥,15岁,对于一般的孩子来说应该是正在上中学的年龄,无忧无虑,天真烂漫。不过对于住在合肥的15岁河南籍女孩郝冬冬(化名)来说,却要承担起家里的全部重担。除了下雨天,冬冬每天都要上街乞讨,为家里“赚取”一切开支。冬冬乞讨时携带的展板上写着一行醒目的文字“我甘愿扮牛让人骑,一次五元钱”。

  郝冬冬的父亲郝新利今年54岁,是河南省周口市神丘县刘湾镇郝庄村人,母亲李秀汝是石家庄人。郝新利在家里排行老二,有一个姐姐三个妹妹。2000年以前,在老家靠着7亩地种地为生,经人介绍认识了妻子李秀汝。由于不幸患上了强制性脊椎炎,无法进行体力劳动,为了维持生计,郝新利萌发了进城做生意的想法。经老乡介绍,当时的合肥市正处于发展阶段,也适于生活,离老家又比较近,于是39岁郝新利携妻子在2000年来到合肥开小卖部赚钱,并于当年迎来了他们的第一个孩子郝冬冬,又于2002年和2003年迎来了冬冬的妹妹和弟弟。小卖部每年的收入1到2万元,省吃俭用勉强够一家人的开销,虽然生活艰苦,但是一家人的日子过得也很快乐。2014年的一次意外打破了这个家庭平静的生活。

  事情要追溯到2014年9月20日晚上7点左右,合肥市九龙商业广场在做一个手机推销活动,主持人为了吸引人气向场下抛洒礼品。郝冬冬父母经营的小卖部就在附近,母亲李秀汝见状挤在人群中争抢礼品。主持人见李秀汝捡的太多,对她进行了一番辱骂。见着自己的妻子受到了委屈,郝新利随即上前和主办方理论,争吵过程中,有人推了他一把,原本就身有残疾还拄着拐杖的郝新利摔倒在地。当时只是觉得疼,而且主办方也将他扶起来并且向他道歉,郝新利也就没有追究。晚上8点多,回到家的郝新利突然觉得自己全身不能动弹,颈椎疼痛难忍,家人带着他连续辗转了3家医院被安医二附院接受,经医生诊断,郝新利C7颈椎骨折,颈髓损伤,高位截瘫。警方给部分当时手机促销活动的主办方人员录了口供,没有人承认推到了郝新利,事发地没有监控,也缺乏目击证人,无法得到赔偿,一家人不得不自己支付郝新利的手术以及康复费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