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老夫妇独居荒村45年 25只猫咪相伴 (/3)

2015年10月23日 14:59 来源:国际在线

  西班牙老夫妇独居荒村45年。(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Odditycentral网站10月22日报道,一对西班牙老夫妇——79岁的马丁·科洛梅尔(Martin)和82岁的欣弗罗萨·科洛梅尔(Sinforosa Colomer)是西班牙特鲁埃尔省拉艾斯德莱亚(La Estrella)村中仅剩的两位居民。他们孤独地生活在这个荒废的小村子已经长达45年。与他们相伴的是3条爱犬、4只母鸡、一只公鸡以及25只猫咪和少量蜜蜂。

  马丁和妻子一直生活在没有水、电设施的荒废村庄中,那里没有电视也没有电话。他们有一辆老式轿车,隔一段时间二人就会开车前往附近村镇。而距离他们最近的村镇至少有25公里远。过着这种简单的生活,二人看起来依然相当地开心。此前,两位老人生活的村子也曾一度繁荣。这个村庄曾经有数百户居民,拥有一座教堂和两间学校,还有不少酒馆。然而由于1883年的一场大风暴,导致近半居民丧生,至少毁掉17栋房子。此后,该村就一蹶不振,当地居民也逐渐离开了家乡。

  数十年前,科洛梅尔夫妇是少数依然留在村中的年轻人。两位老人称,当年村中至少还有200人左右,有教师、律师还有牧师。然而一两年后,几乎所有人都走光了。马丁爷爷称当年与妻子是在放牧时一见钟情的, 也正因为妻子不想离开村庄,所以自己也就一直陪着她在这里生活。

  许多人认为马丁的生活很棒,但他对此回应说:“过来到这边住几天,看看究竟能撑多长时间!”马丁表示,如果不是舍不得妻子,他早就离开村子了。(李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