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生的平凡一天 (/10)

2015年11月27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医生”这个职业被誉为“白衣天使”,他们时刻准备着救死扶伤。随着病人数量的增加与医患关系的紧张,医生渐成危险职业,不仅工作压力加大,精神亦时常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

湖南南华大学附二医院、附三医院主任医生罗志刚就是中国众多医生中的一位。无论任何时候,只要工作来了,他就必须马上冷静地站上手术台。罗志刚每周要做5台手术。

11月12日一大早,罗志刚就在南华大学附二医院进行了两台患者点名请他主刀的手术。完成手术后,他又赶赴南华大学附三医院部署工作。随后,利用几分钟空余时间匆匆吃完盒饭,罗志刚又马上给研究生上课,最后再回到病房回访手术患者。

这就是罗志刚医生的一天,紧张且繁忙。

正因为身怀这种“拼命三郎”的职业精神,罗志刚被评为“全国劳模”,成为五一劳动奖获得者。

罗志刚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故事,让外界更多地了解医生这个职业的辛苦,有利于缓解紧张的医患关系。曹正平 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