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复活水熊虫 能适应太空环境生命力超小强 (/2)

2016年01月19日 14:09 来源:北京晚报

  2016年1月19日讯,近日,日本科学家成功复活冰冻30年“水熊虫”的新闻引关注,网友纷纷被水熊虫逆天的生命力惊呆了。

 

  据悉,迄今为止,科学家仅知道一种生物能够顽强地生存在极端恶劣的太空环境,而无需任何生活维持设备,它就是水熊虫。虽然它长得丑有八条腿,但是它的生存特点是几乎不会被杀死。

 

  据英国《独立报》1月17日报道,日本国家极地研究所的科学家们成功复活了冰冻30年的缓步动物(俗称“水熊虫”)。这些缓步动物是1983年在南极洲发现的。这项研究发表在近期出版的《低温生物学》杂志上。

  据报道,科学家们成功地将一个卵子和一个活体动物复活。两星期后,这个活体动物开始移动并吃食。这个卵子又产了另外19个卵子,其中孵化成功的有14个卵子。研究者称,这些孵化出的新生幼仔并无缺陷和异常。

分享到